11月GPI创年内新低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12月9日,*新的11月CPI数据就将揭开面纱。机构普遍预计,11月CPI将会在时隔8个月后再次回到4%的同比增长区间,很可能将创下年内新低,约为4.4%左右。

与物价涨幅即将快速回落的预期一致,很多研究机构也都在下调中国经济的增长预期。例如,摩根大通就将中国2011年第四季度GDP环比增速从8%下调至7.4%;而对同比增速的预测也从先前的8.2%下调至8.1%。

综合多家研究机构的观点后发现,11月CPI同比增幅极可能从上月的5.5%急速回落至4.5%以下,均值在4.3%至4.4%之间。

商务部11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中旬以来猪肉价格已累计下降10.7%,而鸡蛋价格近两个月来累计降幅为5%。冬储菜价格也继续走跌,白萝卜、大白菜和冬瓜比前一周分别下降5.8%、4.4%和3.5%。

而从国家***发布的11月中旬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来看,食品价格也是跌多涨少。其中,大白菜、猪肉以及鸡蛋价格均呈现明显下跌态势。

除上述传统意义上的“通胀推手”之外,淡水鱼价格上月也继续大幅下跌;粮食、食用油11月前两周涨幅为年内涨幅*低。

国泰君安证券日前发布报告指出,近期无论是食品价格还是生产资料价格,无论是商务部数据还是农业部数据,价格指数都持续下降,据此预测11月CPI涨幅为4.4%,其中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为9.2%左右。

非食品价格受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影响,涨势也十分萎靡,尤其是房地产市场近期持续走低,据国家***数据显示,与9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34个出现价格下降,增加了17个。

另外,国家***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我国粮食产量达11424亿斤,连续第五年稳定在1万亿斤以上,实现半个世纪以来*次连续8年增产。农业部总经济师陈萌山称,今年粮食实现“八连增”,对于抑制物价过快上涨、管理好通胀预期提供了有力支撑。

昨日(12月5日),央行正式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35个月以来*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但沪指收盘仍旧维持跌势,跌幅为1.16%。

平安证券*新研报称,本次下调存准率是开始而非结束,考虑外汇占款和存款增速下降、节前资金面紧张三大冲击因素,明年1月份仍有再次下调存准率的必要。

今年上半年,为了收紧流动性和稳物价,上调存准率成为央行的月度“必修课”,在目前通胀企稳向下的背景下,央行必修课或从现在开始卷土重来,只不过会将上调变为下调,而下次调整*快本月就有望见到。

渣打银行宏观分析师李炜告诉透露,每年12月底至来年1月,国内家庭和企业对现金的需求都会暴增,比如发年终奖、发红包等,如果央行仍紧缩银根,春节前有可能会发生较为严重的****。

小编结语:11月GPI已经跌落至4.4%,据有关人士透露2012年上半年存款准备金率将会再下降2个百分点,如果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应该会有4次下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