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中超名额缩减至3.5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亚足联执委会23日未能批准亚足联竞赛委员会提交的包括保留中超4个亚冠名额在内的提案,中超的亚冠名额*终被减去了半个。

有关亚冠名额的A方案20日在职业足球联席会议上提出,该方案*大的受益者是卡塔尔(4个)和乌兹别克斯坦(3+1),韩国和中国的亚冠名额均缩减了0.5个。该方案一经抛出,便遭到中国足协代表的**。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肯定了亚冠标准的提出,认为这种量化了的标准有利于提升亚冠、亚洲俱乐部的竞技水平和品牌价值,但给各国联赛的准备时间有些仓促。

经过激烈辩论,会议并未达成一致。此后,亚足联亚冠联赛委员会主席川渊三郎和亚足联竞赛部21日向亚足联竞赛委员会提出B方案,该方案保留了中国、日本、韩国、沙特的4个名额,但引起在各项亚冠标准均达标的卡塔尔等国的不满,各方同样未能在该方案上达成一致。此后,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主席萨克尔抛出C方案,该方案又将中国的名额缩减0.5个,但同样没能达成一致。后经投票,B方案成为提交亚足联执委会的方案。正常来讲,亚足联执委会不会**竞赛委员会的决议,但23日的亚足联执委会却再生波澜,原本3个小时的会议开了近6个小时,各方争执不下;结果经过投票,A方案得以通过,中超4个亚冠名额未能保住。

韦迪表示,中国足协确实存在不足,这给中超联赛敲响了警钟,同时也是一个改进的契机。在今后一年的时间里,中超联赛必须在场馆改造、文字记者席、电视工作间和混合采访区的设置上做好工作,加强各方面硬软件建设,从而尽快将亚冠名额**为4个。

关于2012亚冠中超几个名额已经炒得沸沸扬扬了,国足的“不给力”表现,让中国足协处于被动,仅仅靠着球迷也是不行的,希望广州恒大能在亚冠的赛场上为中国争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