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公司发展史上最为经典的一个转折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这是2001年初,李彦宏说服董事会同意**从门户网站的搜索引擎向搜索引擎**模式转型的一幕,这也是**公司发展史上*为**的一个转折。“我***不做了,大家也都别做了,把公司关闭了拉倒!”李彦宏终于**了,“啪”的一声,猛然将手机重重地朝桌上摔去。**李彦宏发怒的时候,喜欢摔自己的东西。

这突如其来的一幕让大家惊呆了。会议室里出现了短暂的尴尬的沉静。

“你的态度而不是你的论据打动了我们。”外方董事说。**董事会*终同意公司转型。

但在熟悉李彦宏的人看来,这正是他不善言辞,不喜说话的极端表现,甚至在管理学上被视为不善沟通的典型。一位前**员工表示,李彦宏是个悄悄坐在那里,就能洞察整个世界的人。有一次员工犯错,李彦宏在办公室里和员工面对面,一言不发,足足有5分钟。员工将李彦宏称为沉默管理,“那种沉默让我很害怕。”

**是李彦宏的第一份创业,这之前他在几家公司做技术开发工作。跟**一起打天下的元老们大多是刚毕业甚至没毕业的学生,不少人连工作经验都没有。李彦宏就靠着自己的硅谷观察心得管理着自己的公司,但当**从创业公司走向成熟公司的时候,却显得有点不适。

或许,正是性格上的原因,与**早年创业时相比较,五位高管只剩下李彦宏一位孤家寡人。

“不要对自己开创的公司死守着不放——这是经过很多惨痛教训才明白的道理,并不是所有打天下的人都适合坐天下。”这句话的出处是《硅谷商战》——李彦宏在创立**前的著作。如今,这句话被用来形容李彦宏却恰当不过,因为他所领导的**已经被深深打上了他的烙印。

从某种意义上,李彦宏可以说是中国企业界*成功的互联网英雄或者创业者之一,却不是自己的企业帝国里的*优秀管理者,但或许庆幸的是,年轻的李彦宏始终保持着自己天生的敏感性,这也让**没有停滞前进的脚步。

“我觉得我一直不是一个在管理上非常强的人,公司在不断变大的过程中,也暴露了一些管理上的缺陷。我过去的解决方法是发现公司薄弱的地方,就会找到这方面*强的人,想办法把他吸引到**。人一旦来了,我基本上就撒手不管了,*后看结果。这样有好处,放权、信任,做事激情很大。不好的地方,完全放权对他个人成长速度不够快,我应该花更多的精力告诉他做事的方式应该是怎样的。”这是李彦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于在公司内部管理上的自我总结。

对此,李彦宏也有着清醒地认识,“我毕竟不是一个受过正规训练的职业经理人,现在要做职业经理人做的事情。有时候,遇到自己从来没有见到的事情,都要靠学习甚至感觉来做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