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的拐点牵动中国经济增长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11月22日上午世界银行在新加坡发布了东亚经济半年报,预测在欧洲充斥不确定性和**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2011年东亚发展中国家的实际GDP增长为8.2%,若不包括中国则为4.7%。2012年东亚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7.8%。 同时预测中国经济2011年增长9.1%,此前预测增长9.0%。2012年中国经济增长8.4%,此前预测增长8.5%。

世行**经济学家、报告主要作者卡蒂娅表示,各国**可以重新聚焦改革,以推动中长期的增长,增加对基础设施、教育和社会**制度的投资,可以帮助各国提高生产率,提升产业价值链。任何可能采取的财政刺激都应当在财政上具有可持续性、目标明确并以促进加强内需驱动型增长所需的结构性转型作为方向。

报告发布后世行驻华*席经济学家韩伟森回答了有关中国房地产市场和未来经济增长动力的问题。韩伟森表示,我们已经看到了房价的拐点,但目前还很难判断其未来的走势,包括政策制定者在内的各方将如何反应都还不明朗。他说,**房建设和由于货币升值带来的消费增长都将推动中国经济的增长。

世行亚太地区*席经济学家霍夫曼表示,基于目前的增长预测,预计到2011年底将有3800万人脱贫。我们十分关注**经济形势可能对东亚地球弱势人群带来的影响。因为像食品价格飙升之类事件与收入增长缓慢结合在一起,就会影响减贫的努力。霍夫曼还表示,中国与东亚各国经济融合的加深对于亚太区域将是**有益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