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发展有望突破电池续航能力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来自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了42.6%,从去年的8280万部增长至1.181亿部;另据*新的SSI调研显示,占压倒性多数的95%的**人口目前拥有手机,而在手机拥有者中,42%目前拥有智能手机,58%计划购买智能手机来替代现有手机。

一直以来,消费者对智能手机电池续航能力颇有微词。据了解,电池不给力在手机互联网平台3G门户(微博)进行的智能手机满意度调查中已经连续三年成为炮轰对象。有业内人士甚至称,电池或成移动终端发展的绊脚石。不可否认,在整个智能手机领域,电池续航能力就像是玫瑰花上的刺,阵阵刺痛着智能手机的发展。

在智能手机总体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智能手机还有不少细节需要完善,电池问题便是其中之一。电池续航能力欠佳*当其冲。风靡的大屏幕,**的硬件配置,丰富的应用软件,这些都对智能手机的电池续航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过,尽管各大智能手机厂商一直在大力提升处理器性能、屏幕质量和数据传输速度,但电池的改进似乎并不明显。消费者抱怨智能手机耐力不足的声音从未间断。时下拥泵甚众的苹果iPhone4S就深陷“电池门”,许多用户反映遭遇过其电池寿命短的问题。

除了电池续航能力不足之外,电池的安全问题也是令人担忧的。劣质电池、山寨电池、自制电池充斥市场,埋下了电池使用的安全隐患。

遭遇“电池之殇”的智能手机拥泵者时常梦想,手机电池可带电超过一周,每次充电只需几分钟。如今,科学家们让我们离这个梦想又进了一步。据报道,美国科学家日前在锂电池技术上获得突破,电池的蓄电容量提升了10倍,***有望在5年内投入使用。这一研究是在美国西北大学的主导下进行的,目前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不仅容量提升了10倍,而且充电时间也减少为目前的十分之一。此外,采用这种特殊电极的电池在经过一年的正常使用,相当于150次充放电循环后,其使用效率仍是采用普通电极电池的5倍。业内预计,假如本次锂电池技术能够在未来5年后成功运用,将对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带来极大的性能提升。

对于消费者来说,电池续航能力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用户体验,而用户体验则是左右消费者选择使用智能手机的关键因素。如今,被智能手机广泛使用的锂电池技术获得了新突破,或能补上智能手机这一短板,为其发展解除后顾之忧。不过,罗马并非一日就建成的,新电池技术的成熟与普及显然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但至少,我们已经看见曙光。相信,随着更多力量参与以及推进,智能手机的电池短板问题终有**能够得以解决。

随着移动互联网趋势的加深,智能手机发展至今,已成为终端市场上的主流。一直以来,电池问题始终是制约智能手机等移动智能终端发展的技术瓶颈。科学家们这一*新研究显然振奋人心。实际上,科学家们在不断推动电池技术的发展。

智能手机电池续航耐力不足问题由来已久,未来随着生产技术的提高以及消费者需求的增加,智能手机将集结更多的功能与应用。而随之相伴的便是智能手机电池耗电量的有增无减。因此,突破电池技术瓶颈,为智能手机的发展打造一个坚实的后盾,也将成为未来智能手机获得大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