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虾 麻辣浓郁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香辣虾是一道汁浓、麻辣味浓,肉质紧韧爽脆的名菜。香辣虾的精髓在于其肉质和炒制时加上多种特制香料的调和,让人回味无穷。

类别[1]:*锅靓品

所属菜系:川菜

基本特点:此菜酱香味浓,鲜香微辣,虾肉软嫩可口。

主料:新鲜海白虾500克、土豆200克(如换成红薯口味更佳)、香芹50克、油炸花生米80克

辅料:冬笋、黄瓜、西芹、红尖椒100克、干辣椒20克、姜片10克、香葱20克、大蒜片20克、熟芝麻30ml

调料:海天虾酱、辣椒油、味精、鸡精、四川陴县豆瓣、生抽2汤匙(30ml)、香油1汤匙(15ml)、料酒1汤匙(15ml)、糖1汤匙(15ml)、鸡精少量、盐适量、油。

做法

**步:把上好土豆(红薯)去皮洗净切条儿,用色拉油炸熟后备用,上等冬笋(或煮熟的花菜也可)黄瓜切条备用,西芹切条,大葱切段儿,生姜大蒜仔切片各少许即可,小葱切花放一边备用。

第二步:把活对虾要清洗干净,然后在每一只虾的背上开一刀(口大为宜便宜入味)用色拉油炸熟(家庭可以用少量油)。

第三步:支炒锅,下适辣椒油和色拉油的混合油(比例是1/4),下八角、桂皮、草果、白寇、花椒炸香后捞出,然后下豆瓣葱姜蒜,依次下炸熟的虾、土豆(红薯)、冬笋(花菜)、黄瓜、西芹来回翻炒。

第四步:待炒上几番以后,配料差不多熟了,下虾酱,然后下少许味精、鸡精、(注:无须下盐,豆瓣里有含盐)继续翻炒。

第五步:炒至虾身卷曲,颜色变成橙红色,即虾已断生,即可出锅。 香辣虾

第六步:出品上撒芝麻、香菜、小葱即可上桌!

第七步:超市购买一代*锅底料,待吃完虾后投入锅中涮菜口味更浓!然后根据口味加入适量鸡精味精和骨头汤!

第八步:购买您喜欢的蔬菜和肉类产品涮菜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