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刷卡坐校车每次只需0.22元 下月实行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渝北区与恒通客车厂签约,渝北区**年内采购20辆校车,明年内投入3000万元,采购80辆校车,交付专门的校车公司进行运营,让学生都能乘坐安全的校车上学放学。

渝北区昨天签约购入的校车,将按照“**购车租用、公司*立经营、定期核定补贴”的模式,校车由公交集团组建的“重庆渝北区校车公司”进行运营。

渝北区**斥资购入的校车,将根据渝北区内各小学、幼儿园学生出行的实际需求,由渝北区教委提出校车投放的数量和进度,和公交集团一起商定运行线路,计划三年内实现校车全覆盖,区**有专项的资金补贴到校车的运营中。

渝北区目前有校车106台,其中88台为租赁校车,没有任何的“专业校车”。今后,学校就将和校车运营分开。

昨天由恒通客车厂交付渝北区的“金刚校车”有10台,下个月还有10台到位,渝北区在对学生上学放学的线路进行查勘后,校车公司的校车就将上路。

由公交集团营运的渝北校车,由新城公交公司负责具体的班次和线路,将执行公交车的学生票价,测算下来,每次支付的票*大约是0.22元,校车的经营,确定为“非营利性”。

这一价格,将远远低于原来学校自备校车的费用,“渝北区**为购车买单”,为学生票价的降低搭建了基础。

新的校车,**是哪座学校的专属,不同学校的学生,可能会乘坐同一线路的校车。幼儿园会纳入到校车的运送范围中。

这些新校车,是专车专用,只能用于接送学生上学放学,平时并不用于其他营运,并将进行统一调度,统一安排。

此外,这些校车是不允许学生站立的,座位较多,昨天签约的校车,分别是55座和35座。车上的自动记录装置,能知道究竟有多少学生是上了车的。

渝北区表示,对于校车的开行,将设定优先权,也就是说,校车将具有某部分“特权”,让其他的车避让孩子们坐的车。

根据2010年3月的统计,我市有中小学及幼儿园上万所,只有不到200所学校开了校车,校车需求总数高达2100多辆。

前段时间就在研发校车的恒通厂,近来在全国得到了不少的订单,新型的安全校车,从冷门车型变成了热门。

渝北区新购入的这批恒通客车厂制造的校车,因为外观采用了鲜艳的黄色,就像《变形金刚》里让人觉得有安全感、责任感和幽默感的“大黄蜂”,也正因为如此,孩子们都亲切地将他们的校车称之为“大黄蜂”。长鼻子的“大黄蜂”有**特制的安全防范措施,**孩子的安全。

即将上路的“金刚校车”究竟啥模样?车身后方有两个设计,一个是有一个小门,这个门是让学生在出现一些意外的时候,有另外的一个逃生通道。还有一个设计是有一个“停”字,平时贴在车身上,校车停车的时候,这个“停”字会弹出来面对正后方,警示后面的来车,也让后面的车注意避让。

车上每排的座位是3+2个,每个座位的大小,比正常的公交车的座位要小,符合小孩的身体特征,大人很难坐。两个后视镜能看到车身周围的全部情况。这是“无盲区设计”,一切尽在驾驶员的掌握之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