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总裁沃尔玛斯科特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虽然李·斯科特的名字并不如家喻户晓的传媒大亨默多克、微软主席比尔·盖茨以及权倾好莱坞的大导演斯皮尔伯格来得响亮。不过一些**机构却认为,作为“美国文化产品的主要销售商”——沃尔玛的大**李·斯科特理应荣登商界权力榜**。现年59岁的斯科特已经在沃尔玛打拼了29年,他一步步地攀上公司权力*高峰,并不是偶然的。斯科特有着敏锐的商业直觉,他很早就认识到努力工作的价值。斯科特说,小时候,父亲的勤奋工作使他接受了商业教育的启蒙。他认识到,要想取得商业上的成功,就必须努力工作。

沃尔玛的职员们都直接称呼斯科特为“李”,他喜欢来到沃尔玛商店,混在员工当中。他总是神情轻松地出现在他主持的沃尔玛周六晨间例会或是和他的管理团队共同参与的营销会议上,尽管他和他的代表们有时候在这些会议上作出关系几十亿美元的决定。

对老山姆勤俭风格耳濡目染的斯科特也继承了这一传统。斯科特自己开一辆大众甲壳虫汽车,外出开会时为了节省起见,总是与人合住一个房间。他的办公室也不过十几平方米,房间中几乎没有任何摆设。如果只看房间的陈设,你根本想象不出这竟是世界头号零售商、*大的私人企业总裁的办公室。

这位总是面带微笑的总裁做事不喜张扬,他继承了山姆·沃尔顿一贯的勤俭作风。“沃尔玛愚蠢地花掉的每一分*都来自客户的腰包”,在自传里老山姆曾这样写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