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的重庆人 相约在冬季

2011-11-22来源 : 互联网

明天是24节气中的小雪,沙坪坝区詹家溪街道的20位冬泳爱好者相约在昨天来一次集体冬泳,沙区体育局的局长也来现场助阵。他们约在冬季,体会*有的**。

“我们就是见不得水,尤其是冬天,跳下水的一瞬间,出水的一瞬间,都爽得很!”78岁的老人家黄方永擦拭着身上的江水,中气很足地说。

冬天游嘉陵江,对于冬泳爱好者来说,冷不冷?

“不冷是假的,江水只有十几摄氏度,人身上的温度三十几摄氏度,你说冷不冷?”对于这样的提问,69岁的老人陈协荣笑道,“有时候说不冷,是为了藐视寒冷!”

从岸边到江心,再回到岸边,大家都兴奋得很,虽然有的人身上已经因为水冷变红,但是没有任何人唏嘘发抖,下水那一瞬间的寒冷,已经被留在了江水里。

冬泳爱好者们*大的乐趣,还是因为江水有变化。陈协荣说,“江水每天的温度都不同,每处江水的水流也不同,游泳的感受每天也就不相同,泳池的水没有变化,有的还是恒温的,多数还是室内的,空气不好,没法和江里面游泳的快乐相比。”

来游泳的人,很多都是一家子都爱上了冬泳,冬泳具有“传染”的效果。

“我*喜欢在冬天的雨中游泳,看着江面上的点点水涡,水面上的雾气慢慢退去,岸边的景色仔细地看,每天不同,我感觉自己就像是水中的精灵,那些远处的山,都像是我的朋友……”这是张萍的感受。

“她**回家都说在江水里面游泳有多舒服,老大三十都要来游,大年初一也要游,她说了七年,终于把我也拖下水了!”张萍的丈夫陈官友笑道,“我也顺便减个肥,这比吃减肥药好,还不花*!”

陈官友在江里游泳才两个月,在妻子的带动下,坚持得很好。

“冬泳是集冷水浴、空气浴与日光浴于一体的健身方式,现在,沙区有300多名冬泳爱好者,重庆市主城区有1000多人,全市有3000多人。”沙区冬泳协会会长**说,以水温为标志,冬泳可划分为四个层次区:气温以17℃作为冬泳的起点;水温以8℃作为冬泳的冷度标志。17℃以下的水温给人以冷感,低于8℃以下则有冷、麻、强冷刺激的感觉。“冬泳可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坚持冬泳的人皮肤红润有光泽,富有弹性,原因是冷水刺激后皮肤血管强力收缩,皮下脂肪增厚,血液循环旺盛。”

**还介绍说,在重庆,下午三点是**水温*高的时候,特别适合冬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