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地区出生率全球最低 “剩女”之过?

2011-11-22来源 : 互联网

 

据韩国《朝鲜日报》11月21日报道,韩国开发研究院(Korea Development Institute)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222个国家中,出生率*低的六个国家和地区都位于亚洲,包括韩国、日本以及新加坡等。究其原因就是越来越多的亚洲女性开始参加工作,自食其力,导致“剩女”问题越来越严重。

韩国开发研究院称,在亚洲许多国家和地区,30岁左右的单身女性人数激增。以2010年为例,在35-39岁的女性中,日本单身女性的比例为21.9%,新加坡为17%,韩国为12.6%。韩国30岁左右的女性中有1/5是单身,*尔这一比例高达1/3。

在韩国,许多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大龄女性不想结婚,也不想要孩子。据统计,只接受过小学教育的女性平均生育3.64个孩子,而拥有大学学历的女性平均只有1.69个孩子。汉阳大学教授朴赵文(Cho Nam-hoon)说:“女性回避婚姻是导致出生率低下的重要原因。如果我们坐视单身女性数量增长,我们可能永远无法解决出生率问题。”

韩国开发研究院研究员金永珠(Kim Young-chul)说:“2010年,上大学的韩国女性已经达到80.5%,超过男性的77.6%。30-34岁女性就业率为52.9%。如果按照丈夫必须比妻子更**的一贯传统,女性寻找合适伴侣将变得更困难。”

小编结语:有人做过统计,2010年,男光棍数量将突破千万人。****曾发表过一篇报道,称中国的出生率不是太高,而是过低。似乎违背我们一贯的思维方式。许多**也认为,**的人口控制政策与未来数十年即将显现且不可逆转的人口趋势,是不相匹配的。对于这些问题,相信我们很快就会有一个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