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香肉丝  体现四川民间特色风味

2011-11-21来源 : 互联网

鱼香肉丝是一道常见川菜。鱼香,是四川菜肴主要传统味型之一。成菜具有鱼香味,其味是调味品调制而成。此法源出于四川民间*具特色的烹鱼调味方法,而今已广泛用于川味的熟菜中。

食品用料

此菜主料是猪肉,要选用三成肥、七成瘦的猪肉切丝滑炒,方能使肉丝质地鲜嫩。成菜色红润、肉嫩、质鲜、富鱼香味。

做法

鱼香肉丝制作过程(8张)1.将猪肉切成约7厘米长、0.5厘米粗的丝。玉兰片、木耳均切成丝,肉丝盛入碗内。   2.白糖、醋、酱油、葱花、湿淀粉和肉汤放同一碗内(不与肉丝混合),调成芡汁。   3.炒锅上旺*,下猪油烧至六成热,下肉丝炒散,加姜、蒜和剁碎的泡红辣椒炒出香味,再加入玉兰片、木耳炒几下,然后烹入芡汁,颠翻几下即成。

特点:   色泽红亮,酸辣咸甜。

厨师一点通:   切肉丝时刀功要严谨,粗细、长短要适宜,不可连刀。

食谱营养

选料要选猪里脊肉

脊肉:猪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里脊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脂肪、胆固醇含量相对较少,一般人群都可食用。

标签: 鱼香肉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