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天气好 来看国外园林

2011-11-21来源 : 互联网

在园博园内设有入口主题展示区、传统园林集锦区、**园林展示区、现代园林展、三峡生态展示区和景观生态体验区等六大展区,建了5.1万平方米景观建筑和26个景区景点,荟萃了国外21个国家和地区的30个城市以及国内80多个城市的**园林景观。

有许多远道而来的客人们也是忙得不亦乐乎。日本、韩国、泰国等亚洲邻国的友好城市都在**园林展区布展,他们的园林有什么特点?昨天上午,日本福冈、泰国清迈、韩国顺天和釜山的代表们说出了他们的心声。

日本福冈位于九州岛,500年前的日本战国,这里曾饱经战*蹂躏。当年坚强的福冈人收集起战*中烧剩的瓦片,用茶色泥土粘合,砌成了坚固耐用、举世闻名的“博多墙”。

福冈代表团团长,福冈市住宅都市局理事今冈和也说,这次来重庆园博园设展,他们特意原样复制了“博多墙”,希望能给重庆市民们看看。

除了“博多墙”,福冈园的核心设计概念是“里山”,即靠近村庄、人居的山林,因此,他们再现了日本传统农家、溪流的田园风光。这样的山林并不是与人世隔绝的,而是与人类共存。居民会到山里砍柴、劳作,也会注意保护山林。

要说来重庆参加园博会,韩国客人张永烋可算是所有外国友人中参观得*仔细的一个,因为除了代表团团长,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2013年韩国顺天湾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事务局局长。为了办好韩国*次举办的世界园艺博览会,他专门到重庆“取经”来了。

张永烋说,韩国顺天园以韩国传统亭阁昌德宫后苑的爱莲亭和爱莲池为样本,莲花池采用了中国非常罕见的四方形态,极富韩国特色。

他说,重庆园博园给韩国提供了一个*好的样板,也希望2013年韩国的“世园会”重庆也能去设园参展,重庆市民去参观旅游,进一步促进双方的交流。

韩国一共有4个城市来重庆园博会参展,釜山有什么特色?这个问题曾深深地困扰着韩国釜山代表团团长金永椿。作为釜山园的设计者,他总觉得做一个传统的韩国园林恐怕不能表现出釜山和其他韩国城市的不同,*后,他决定放弃“传统”,选择“未来”。

选择未来,釜山园的目光落到了孩子身上。金永椿说,釜山的目标是建设一个“动感城市”,而充满活力的孩子则代表着未来,代表着活力。此后,釜山园以儿童游乐设施为核心,总算做出了一个*具特色的儿童天堂,如果你带孩子去逛园博园,釜山园可是个不错的选择。

此外,虽然核心是儿童,但金永椿也没忘了要照顾带孩子的父母,他表示,带孩子逛累了,父母可以让孩子到游乐设施上玩一玩,而自己则可以到旁边的小溪里泡脚休息。

小编结语:既体现了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园林文化,又充满了异国情调,由13家园林企业打造的8个风格各异的园林展园,着实让人大开眼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