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市场加速恶化

2011-11-21来源 : 互联网

历经19个月和三番五次调控加码,全国房价只涨不跌的**终于在10月**。18日,国家***公布10月份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显示,全国房价环比*次下跌0.14个百分点。其中,京沪穗深4个城市的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分别下跌0.1、0.3、0.2、0.1个百分点。

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分析指出,地产调控政策有效性已无可置疑,未来房价下跌会加速向二三线城市蔓延。另一方面,从数据来看,全国整体房价仍未回到2010年水平,调控政策将持续至明年,因此全国性房价合理回调才刚刚开始。

国家***数据显示,与9月相比,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值得关注的是,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比9月份增加17个,且10月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

二手房价同样如此。10月份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38个,持平的城市有19个,价格下降的城市比9月增加了13个,且在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0.5%。

“根据***数据测算,10月70大中城市房价平均环比下降0.14%,*次全面下跌。”链家地产*席分析师张月说,在一线城市止涨3个月后,二三线城市也全部体现出下降趋势。另外,据链家地产统计,10月份全国限购、非限购城市房价环比同降,分别为0.22%和0.05%,这说明限购挤出效应正在消退,调控整体效果越发显著。

多项严厉调控政策仍在储备

自今年初以来,房价下调已露端倪。

2月份新建商品住房环比价格下降仅有8个城市(不及目前的1/4),随后3月份增加至12个城市。然而,4、5月份又出现反弹,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变至9个。由此,也引发了国家7月份再出“新国五条”,重申调控持续,并将限购范围扩大至二三线城市。在此之后,楼市逐步发生质变,房价环比下降城市个数也稳定增长,直至10月达到34个。

“虽然,一线城市住房成交量锐减,但***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79653万平方米,增长10.0%。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9.0%。”陈晟分析说,成交量还支撑着一些二三线城市房价在高位“挣扎”甚至“上涨”,因此政府不会放松地产调控。

决策层认为目前楼市调控仍处关键期,为防止房价反弹决策层还有多项严厉政策储备,包括房产税加快推进,以及对投资性购房严格控制等。此外,万科、龙湖等大牌开发商都在积极下调房价。

小编结语,据了解,上周五晚上,万科尚源悄悄开盘,既不是原定计划的三天前,也不是多数人推测的周六早上,除了前段时间群发的促销短信,没有其他宣传攻势。低调的开盘却抛出了低至七折的强力促销。消费者是否买账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