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明年中国GDP再增长9%

2011-11-2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等机构联合主办的中国宏观经济**(2011-2012)发布了《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报告(2011-2012)》(下简称报告)。报告预计,明年我国GDP增幅会从2011年的9.4%回落至9.2%,但这一预测值普遍高于其他机构的预期。人大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表示,房地产价格下降幅度接近20%时**应考虑调整房地产政策。

刘元春说,明年1-2季度中国经济将延续2011年增速回落的态势。不过,这种态势会引发宏观经济政策较大幅度地转向,使经济在第三季度出现“触底反弹”,从而避免“二次衰退”。

物价方面,刘元春认为,CPI增幅将明显回落,估计全年CPI增幅为3.3%左右。而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则预计,明年的物价增长幅度会回落2.8%,其中大部分因素是食品价格增幅下降。

在房地产调控上,报告指出,2012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将在交易、价格、投资等方面全面回落,但房地产**的可能性并不大。

房地产调控自去年4月开始,已经历时超过1年半。刘元春认为,本轮房地产市场调整更大程度上是政策调控的产物,以经营策略与价格调整为核心;它不是资产负债恶化型的调整,因此不会引发系统性风险和全面抛售,更不会引起中国经济硬着陆。

人大的报告预计,*早明年二季度开始,“限贷”和“限购”可能会发生松动。要使得明年经济增速不跌破9%,宏观经济可承受的房地产价格回落在20%左右。

但刘元春称,宏观经济相对平稳运行的需求以及9%的经济增长的社会约束线,在房地产价格下降幅度接近20%时,**应考虑调整房地产政策。

小编结语:GNP是一个国民概念,是指某国国民所拥有的全部生产要素在一定时期内所生产的*终产品的市场价值。然而许多人看到的知识一个宏观的数字,再深入探索我们就不难发现这些所谓的数字中究竟有多少是实用值?不过,也正因如此,经济学才如此吸引人们去探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