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赚钱的“羊”卢永强

2011-11-21来源 : 互联网

《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成功缘于卢永强的动漫情结。“从小看动画片长大,而现在的奥特曼、超人、哆啦a梦……都是国外的产品,我一直想做中国原创的动漫。”于是,在一次机缘巧合下,卢永强放下香港**编剧、**词人等诸多光环,和一帮有着同样动漫梦想的年轻人开始了中国原创动漫之旅。然而事情并没有想像中的一帆风顺。

当时,原创动力与电视台签下了每年提供208集《喜羊羊与灰太狼》。相比一般一年几十集的年产量,对于年轻团队来说,意味着****的压力。“那时候是白天‘猫’ 在楼里,吃饭都是集体外卖;晚上经常加班到半夜12点,50多人一起很壮观地下班。当时办公楼的夜班保安*初都被吓到,问我们,‘你们公司是干吗的?怎么那么多人老是半夜三更才走?’”

他们辛苦创作的**部动画——《宝贝女儿好妈妈》虽取得了不俗的收视率,但广告根本卖不出去,开发出来的动画角色的搪胶玩具摆在店里无人问津。“足足苦心经营5年才收回成本。”卢永强感慨地说。

过程虽然很痛苦,但卢永强丝毫没有放弃对中国原创动漫的执着追求。“我们又开始重新选角色、选主题。*终选定的‘狼’和‘羊’是从公司的10组员工提出的动画形象里层层筛选出来的。”为了**以往大家对中国动漫低幼、简单、教化的印象,卢永强给“喜羊羊”定下的*核心原则是:要欢乐,不要说教。

《喜羊羊与灰太狼》终于在上海炫动卡通频道播出。“当时,在头十位被国外动漫满满占据的榜单上,它以惟一的国产原创动画独放着异彩。”但是,随着《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制作量越来越大,公司的现金流变得十分紧张。“那时,有人主动找上门,以一集几万块的价格邀请我们为国外的动画片做加工,并允诺马上有现金入账。”卢永强知道,公司里100多位动画师们,全都是冲着原创动画来的,没有人愿意成为外国人贴牌加工的代工厂。于是,卢永强忍痛拒绝了送上门的单子。

接下来的窘境似乎更加难熬。设计了《宝贝女儿好妈妈》、《喜羊羊与灰太狼》动画形象的设计总监的离开,让卢永强感到了****的压力:“当时的局面就像一盘要输的棋局,如果放弃肯定输。想要找机会翻盘,就不能放弃。”

卢永强*终坚持了下来。他吸取《宝贝女儿好妈妈》的教训,“动漫市场只有培养出大批观众后,衍生产品才能卖出去。”卢永强说:“3年多的时间,我们与众多知名商家结成了策略伙伴,开发生产了音像、图书等数十种动漫衍生品。”如今,《喜羊羊与灰太狼》已经创作了近600多集,卢永强说,只要市场接受,就要继续做下去。“嫁人要嫁灰太狼,做人要做懒羊羊。”2009年,几乎没有人不知道这句经典的网络流行语,也很少有人会不知道它的出处——中国本土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还有什么比这个更成功更**的“羊”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