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洪敏:“刘邦,企业需要你”

2011-11-21来源 : 互联网

对新东方的管理模式而言,俞敏洪说自己虽是个“甩手**”,但对“千里马”也有着自己的识别标准。

和其他上市公司老总习惯西装革履不同,坐拥数十亿身家的俞敏洪基本穿休闲装,举手投足间更像一个大学老师。将新东方由一个小小的外语培训机构做到现在培训界的老大,俞敏洪说:“如鱼饮水,冷暖自知。”“很多小企业都说*难找的是人才,其实小企业的人才门槛新东方全经历过。”对当下很多处于创业期企业的抱怨,俞敏洪说:“创业初期,我就经历过这些,给同学分股份,而在分离股份、定职位时,如果没有**职位,通常这个时候就会散架,就会出现道德底线的问题。”俞敏洪坦言,他经历过这样的困局,也经过了很多的调整和鼓励。

“其实刘邦并不怎么会打仗,但特别能用人才去打仗,通过人才的使用和配备,具有融合人才的**才能。身边的几个朋友有这样的特质,他们不一定懂行、不一定很能干,但却能通过科学配置发挥手下人才的*大优势。”于是论人才时,俞敏洪觉得一定要找像刘邦那样的。

对俞敏洪而言,现在的新东方有两种人才,一种是短期人才,一种是长期人才。“长期人才跟你公司的发展目标,跟你的价值相同,更跟着公司一同成长;短期人才是为了公司更好地发展,这样的人才随时可以选,对文化、对公司不会有太大影响。我这里有阶段性人才,而不是贬低阶段性人才,就像我的CFO,他不可能在新东方待一辈子,现在算一下,我用下一个CFO只需用一半的*,干同样的活。”俞敏洪感叹道,提携新人才的重要原因,主要是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打好基础。

俞敏洪说,在小企业里,人才的平衡也是特别重要的话题,这个其实跟家庭管理一模一样,家里生了几个孩子,有的父母把孩子**宠坏,有的父母把孩子教得很好,并且能让孩子健康成长。你招一些人,你把他们宠坏了其实是害了你自己,如果管好了,对你自己有好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