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没离身钱却少了1600

2011-11-18来源 : 互联网

高先生昨天致电66099999:我的朋友前两天在ATM机上取了500元*,这几天卡都随身没动过。可他昨天发现余额总共少了2100元,这太奇怪了吧。

11月13日,姜先生在ATM机取走500元*后,就再没取过*,昨天中午,他用网银在网上购物时,发现余额不足,查询发现,卡上只剩48块*,无故蒸发掉了1600元。奇怪的是,这张银行卡一直没离身。

用网银查发现卡上少了1600元

姜先生在观音桥一家公司做人力资源,上周星期天也就是11月13日,他打算晚上请朋友吃饭,下午快到4点时就去银行取*。在观音桥步行街一家银行,他看到恰好没人排队等待,于是在其中一台ATM机中取走了500块*。

昨天中午吃过午饭,在办公室休息时,姜先生上网购物。可是到付款时,却发现余额不足。查看清单,他发现账户比上次取*后,少了1600元。*是怎么不见的?

昨**午,姜先生拿着银行卡到观音桥开户的行查询,工作人员打出了一张清单。我们看了这张单子,上面显示:11月13日取走500元*,时间是15点52分,这时余额显示是1648.04元。3个小时后,18点57分,卡上的余额只剩48.04元,1600块*就这样消失了。上面的清单还显示,18点57分取款也是通过ATM机操作的,地点在鱼嘴一家银行的ATM机上。

银行分析卡有可能被人复制

“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我,我的卡有可能被人复制了,估计是在ATM机上取*的时候,卡号和密码被复制的。”姜先生说,银行建议他到事发地点鱼嘴去报案。

“工作人员说,不法分子在银行卡插卡槽旁放一个读卡器,然后再装一个小型摄像头。取*时,读卡器记录银行卡账号,摄像头拍下输入的密码,这样银行卡的所有信息都被盗走了。”姜先生说,以前也听说过有这事,但没想到被自己遇上了。

ATM机没“卡喉”就要小心

我们在网上搜寻,近两年银行卡被人复制的案例还不少。银行人士说,不法分子模仿ATM机做一截一模一样的插卡槽,安装在ATM机的原本的插卡槽边,其实安装的这个插卡槽就是复制银行卡信息的机器。取*时卡从上面经过,信息就被复制了。

为了防止银行卡被复制,银行也想出了不少办法,很多ATM机都装了一块坚硬的绿色塑料片,这块塑料片跟插卡槽连接在一起,中间只有一张银行卡的缝隙,有了这块塑料片,不法分子没有地方安装读卡器。

我们调查了一些ATM机,大部分都安装了这种“卡喉”。

小编结语,同时也想提醒大家,在ATM机取*时,如果没有这种“卡喉”,就要留意插卡口是否有改装的痕迹,输入密码时也要用手遮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