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吸二手烟得了慢性咽炎

2011-11-18来源 : 互联网

“还有一个小时、半个小时、一刻钟……”莺莺不停地看手表,嘴里默念着。此时,她只有一个信念:希望时间能够快点、再快点,好让她早点下班……

为何莺莺这么紧张,连班都不想上?莺莺三个星期前发的一条微博,让我们知道了答案:来来往往的客户,此起彼伏的电话声,噼里啪啦的键盘声,我在烟雾缭绕的办公室又开始了**的工作……在“仙境”中工作的我,每天被办公室那几位老烟枪释放出的“生化武器”整得“雾里看花”,痛不欲生。搞得我真想唱“我静静呼吸,呼吸这一秒冰冷的空气……”

一个上午人均抽3~4根烟

莺莺是成都邛崃人,24岁,6月份大学毕业后在现在这家影视广告公司做房地产影视广告策划。

坐在莺莺办公桌附近的同事平时都喜欢抽烟,烟味儿加上密闭的环境,*近莺莺经常会感到反胃、**……

“办公室的几位老烟枪都是公司的前辈,我这种才进公司的小职员哪敢给他们提意见嘛,只有选择忍……”莺莺说,在座位的前后、左边的三个同事都要抽烟,每天上午10点他们都像闹钟一样,准时开始抽,特别是做事的时候,抽得*猛,还经常说,要抽烟才会有创作灵感。

莺莺计算了下:一个上午人均抽3~4根烟,持续时间一个多小时,下午与上午基本持平……“办公室的空气简直让我要窒息了,整个人都是烟味,每天回家必须洗头,我很无语,可又无可奈何。”

昨天,我们来到了莺莺位于石桥铺某写字楼的办公室,一进门,明显感觉到很闷人,有点无法呼吸。莺莺指着右边的一角说:你看嘛,这个*痛苦的位置上坐的就是我……

我们看到,莺莺的办公室大概有60平方米左右,总共6个人,4个男同事,2个女同事。

办公室有四个窗户,但只打开了一扇,缝隙大概是20厘米,莺莺的位置就在窗户右下方。

莺莺说,她的位置接近窗户,看上去很透风,实际上还是无法透气,每天还是被刺鼻的烟味呛惨了。“天气越来越冷,有时坐在风口的同事怕冷,还会直接把窗门关了。”

烟味得不到解决 孕妇姐姐打算辞职

“其实我还好,*老*的是办公室的那位孕妇姐姐,这个姐姐才怀孕不到一个月。那些男同事不加克制地抽烟,我都担心会影响胎儿健康……”莺莺说,这位姐姐姓王,也许是为了避免辐射,我们看到王女士的办公桌上还有盆仙人掌和吊篮。

王女士说,她也提出过让同事不要在办公室内吸烟,开始大家还克制得住,但过了几天,又克制不住了。

她接着说,如果办公室的烟味儿得不到解决的话,为了孩子的健康,她只有辞职了……

莺莺也告诉我们,*近她也觉得不舒服,每天精神不好,总感觉咽部有异物,咳不出来又咽不下去,清晨起床刷牙还**干呕。

来到西南医院耳鼻喉科检查,医生说她患上了慢性咽炎。

吸二手烟过多会造成慢性咽炎

西南医院耳鼻喉科魏教授说,莺莺患上慢性咽炎*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吸了过多的二手烟和长期处在密闭的环境中。

魏教授解释说,*先,慢性咽炎其症状表现为声音嘶哑、咳嗽、喉咙不利,与滤过性毒菌感染,嗓子用量过度有直接关系。另外还有其它一些相关因素也会导致慢性咽炎。比如说长期被动吸二手烟。因为烟雾中含有许多物质,*有害的有三种: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长期被动吸二手烟,会引起咽喉干痛、肿胀,*后导致慢性咽炎。

“现在很多人没得公众意识,在公共场所乱抽烟,既不道德,又害人害己。”魏教授说,大家吸烟要注意场合,切勿在众人群里只图自己舒服,而影响他人健康!

魏教授还给我们介绍了几种净烟植物:吊兰、芦荟、仙人掌都是很好的净烟植物,一盆吊兰在10平方米的房间就相当于一个空气净化器,仙人掌、芦荟和吊兰等都是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都是一直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的植物,而且非常容易成活。 “但*好的方法还是打开窗户让空气流通…….”

小编结语,平时可多吃富有维生素E的食物,包括硬果类、绿色蔬菜、豆类、谷类等。 同时,多喝些茶水,多吃些富含硒的食物,如动物肝脏、海藻及虾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