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八飞船今晚返回

2011-11-17来源 : 互联网

在完成各项既定任务后, “神舟八号”飞船16日傍晚与“天宫一号”作别,将于17日对飞船实施返回控制,返回舱计划于17日19时许返回地面。目前,位于内蒙古中部的主着陆场区已准备就绪,迎接“神八”返回舱。

“神八”飞船在太空巡游17天,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成功进行两次空间交会对接,为中国空间站建设奠定了基础。

天宫神八两次交会对接 奠定中国空间站建设基础

中国于9月29日成功发射*个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11月1日,成功发射“神舟八号”飞船,11月3日凌晨,“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成功进行*次交会对接。中国由此成为继美国、俄罗斯之后,世界上第三个*立掌握空间交会对接技术的国家。

“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组合体在太空携手翱翔12天后,于11月14日晚间完成了*次太空分离,并在当日20时成功进行第二次交会对接。这次对接试验成功,进一步考核检验了交会对接测量设备和对接机构的功能与性能,获取了相关数据,达到了预期目的。

第二次交会对接试验完成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继续对组合体实施**测控,同时,认真收集空间天气监测数据等相关信息,对飞船返回前轨道参数进行修正计算。

**表示,“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两次空间交会对接的成功为中国空间技术积累了经验,也为后续发射“神舟九号”、“神舟十号”,继而在2020年左右建成中国*个空间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掌握了这项技术,也增加了中国在**航天技术领域中的话语权。

返回舱计划今晚着陆内蒙古草原 主着陆场区准备就绪

11月15日中午,“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组合体进行返回前*后一次轨道维持,为“神八”返回地面做好准备。16日18时30分,“神舟八号”飞船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成功分离。 在完成返回前状态检查测试和一系列准备工作后,北京飞控中心将于17日对飞船实施返回控制。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宣布,根据“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会议决定,神舟八号飞船返回舱计划于17日19时许返回地面。

据悉,主着陆场位于内蒙古中部的阿木古郎草原。目前主着陆场区准备就绪,天气气象条件符合飞船返回。

小编结语,与“神舟七号”相比,“神舟八号”在轨运行时间长,着陆区域进一步扩大,夜间返回搜索回收难度明显增加,同时,还*次增加了中德合作开展的通用生物培养有效载荷的回收处置任务,这些技术状态变化都对主着陆场区提出了更高要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