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拒载产妇吊销资格

2011-11-17来源 : 互联网

“开车拉到月母子不吉利。”的哥庞天翔因为这个原因,拒载刚从医院生完小孩回家的产妇小莉一家。昨天,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支队巴南区大队通报,庞天翔被吊销从业资格证,5年内不得再从事出租车行业。

据悉,这也是我市*例因为拒载产妇被吊销出租车从业资格的案件。

拒载月母子的哥被投诉

10月18日,小莉在临江门重医附二院喜气洋洋地生下可爱的小宝贝。10月23号是出院的日子,上午11点40分,她与老公和婆婆,抱着小宝贝走出医院,准备打车回家。

来了一辆空车停下,车上驾驶员是一个“的哥”,看上去还比较年轻。老公把住院用品放进后备箱,然后招手叫小莉她们上车。

没想到,“的哥”回头一看小莉是产妇的样子,就问:“是月母子吗?”

小莉老公没多想,还高兴地回答:“刚生了孩子。”他没想到,的哥立即说:“月母子我不拉。”

“你为什么不拉?”小莉的老公有点生气。

的哥回答:“反正我不拉月母子。”

小莉老公一边取下后备箱的行李,一边怒气冲冲地大吼:“你这是拒载,我要投诉你。”

更让他生气的是,这个的哥毫不在意地说:“随便你去投诉。”说完,甩下小莉一家扬长而去。

回到家后,小莉老公越想越气,他之前记下了车牌号渝A3T812,于是打了96096投诉。案件被96096转至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支队巴南区大队,大队执法人员分头展开调查。

一开始,庞天翔还想抵赖。他说是车坏了,后来又说当时赶时间。但在执法人员的仔细询问下,他*后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在执法人员拍摄的笔录视频上,庞天翔向执法人员直言,确实不愿意拉月母子。执法人员再三询问为什么。他垂头丧气地说道,8月份在西南医院拉过一个月母子,但之后运气就一直不好,业务也跑不好,挣不到*。“那天在附二院门口碰到他们时,我从早上6点出门跑业务,才跑了60元*。从8月份以来就一直是这样。”庞天翔支支吾吾地说,“我是受了封建迷信影响,他们都说拉了月母子不好!”

“无稽之谈。”执法人员不由得哑然失笑。

“的哥”被吊销从业资格证

昨天,巴南区执法大队宣布,目前全市开展出租汽车行业“树文明,除陋习,惩违规”专项行动期间,发生此类严重的违法行为,必须给予从严处罚。按《重庆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一条第(五)项属违法情节严重,吊销庞天翔的出租车从业资格证。5年内他都不能再从事出租车汽车行业。5年后,他想再开出租车,还需要重新考取从业资格证。

其实,庞天翔今年才31岁,看上去还是个阳光青年。他是一名顶班驾驶员,获得出租车从业资格有9年了。昨天,他没有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给他打电话,想更全面了解他的想法,但他不愿接受采访。

庞天翔所在的出租车公司昨天也表示,会将此事作为典型事例,在驾驶员中进行宣讲。

产妇说:

驾驶员改正我们愿意原谅他

还在坐月的小莉,至今还对这件事感到气愤。她坦言,当时自己老公和驾驶员都有点激动,说话都比较大声。他们投诉驾驶员,其实也并不是想他失去工作,确实是当时太生气了。

“如果驾驶员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愿意改正,我们也愿意原谅他。”她希望,驾驶员能以此为教训,以后即使再从事出租车行业,也不要再对乘客有这样的态度。

同行说:

帮助产妇义不容辞

“的哥”湛江:我就不信这些迷信,不管什么乘客都应该拉。我开了18年车,拉了不少产妇了,从没发觉会对业务有影响。跑业务关键还在于勤奋和方法。

“的哥”张瑞平:我觉得帮助产妇义不容辞,我一般看到孕妇和产妇都会主动上去搭载。这种思想在不少驾驶员中都有,但我们作为出租车驾驶员,*要任务还是搭载乘客。

小编结语,的哥作为一种服务人员不应该对这类特色群体产生歧视的想法,本来重庆就是个热情的城市。希望以后不要再发生这样的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