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瓷如何御寒

2011-11-17来源 : 互联网

从今年6月开始,中国出口瓷砖就先后遭遇到了韩国、阿根廷、秘鲁的反倾销以及巴西提高关税的政策境况。

到9月15日,欧盟委员会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瓷砖正式征收反倾销税,*高税率达69.7%,并且这项反倾销税2016年到期后,还可以视情况继续延长,这对于中国陶瓷业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

另外,全国楼市“冬天”的到来可谓是令陷入困境的陶瓷业雪上加霜。今年的“金九银十”期间,调控政策迎来了市场的高调回应。楼市成交量大幅下降,楼市的萎靡不振导致陶瓷市场急剧萎缩。与此同时,目前中国陶瓷业产能过剩导致竞争异常激烈,加上国家节能减排的硬性要求都使企业举步维艰。今年整个陶瓷行业形势严峻,销量同比往年明显下降。

那么,目前形势如此严峻,企业应当如何抓住机遇在这场危机中突围呢?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今年反倾销特别多,加上国家对宏观经济特别是楼市的调控,使得陶瓷企业经营受到较大影响。整个陶瓷大环境使然也从侧面说明我国陶瓷行业需要在品牌和产品创新上下功夫。

纵观中国陶瓷企业,虽然目前面临着*大的市场压力,但由于企业在经历了年经营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所以抗风险能力也有很大的增强。我国陶瓷产业习惯以低价竞争,并不注重产业技术的提升与品牌价值的培养,导致很多中小陶瓷企业在这场大风波中摇摇欲坠。

小编结语,各大陶瓷企业应借此机会深刻反思,在限制产量的基础上,提高产品档次和附加值。以往低价无序竞争已经再难立足,必须进行革命性的转变才能使我国陶瓷产业永葆生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