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将走进重庆人的日常生活

2011-11-16来源 : 互联网

 创新创业城,究竟要发展哪些产业?昨天,钟志华接受媒体专访时说,要打造“五都”,即“中国动力装备之都”、“交通装备研发之都”、“中国机器人之都”、“智能终端研发之都”、“云计算运用研发之都”。其中,智能终端研发之都和云计算运用研发之都主要布局在水土,另外3个产业则布局在龙兴工业园。

机器人,在重庆其实并不少。目前,在重庆的汽摩企业,有1000台左右的焊接机器人,而在部分医院,也有了部分手术用的机器人。而位于两江新区实际创新创业城的机器人产业,除了生产工业用的机器人之外,还要制造服务型机器人。

钟志华解释,就是把机器人引入到人们的生活之中,比如利用机器人做清洁、照顾老人等,另外,重庆三峡库区清漂等,还将有水下机器人去操作。目前,三一重工、机电控股、四联集团等企业,都已有意进入机器人这一产业。此外,在两江新区,还将建设机器人体验馆,届时市民到体验馆,就可体验到各类机器人带来的便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