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一号线昨日停运10分钟,地铁也有安全隐患?

2011-11-16来源 : 互联网

地铁一号线咋了?昨天上午,众多网友纷纷在**、微博上发帖,询问地铁一号线是否出了事。直到下午2点过,重庆轨道交通官网微博发文:轨道交通在试运行期间,个别设备可能会发生轻微故障。

“轻轨接连发生2次事故,地铁是不是也有安全隐患?”一时间,网友关注度持续升高。甚至还有网友联系到上海的地铁事故,开始担心起轨道交通。

昨**午,笔者致电重庆轨道集团。该集团负责人称,昨天上午一号线确实出现过短时间停运,是因车辆电气系统发生故障所致。故障发生后,为**列车及乘客安全,维保部门启动应急预案,10分钟后全线列车就逐步**了正常运行。

“一号线仍处试运行磨合期,出现轻微故障很正常,不会影响到行车和人身安全。”该负责人介绍,今年7月底开始试运行的地铁一号线,正常的磨合期是一年时间。列车是在经过空载、重载测试合格后,才投入对乘客试运行的。“这期间,乘客增加或减少,各系统也在进行相应调整。”该负责人说,一号线今年*初试运行时,营运时间在每天7:30至20:30,经过一个月调试,时间延长至每天6:30至22:30。

“这有一个逐渐磨合的过程。”该负责人说,系统经过调试,性能、安全都在提升。不仅是国内,就是日本、德国等发达国家,新的交通工具运行之初,都会进行磨合,从中发现问题和故障,以待调整和改善。

重庆轨道集团还表示,将坚持做好系统设备的维护保养和各项服务工作,尽量减少各类列车延误的情况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