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行业如何进行网络营销

2011-11-16来源 : 互联网

从当前的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发展来看,新媒体,特别是网络媒体的影响力日益强烈。相比传统媒体,网络媒体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成为人们工作时间的**接触媒体。

互联网的营销价值也已经被多个企业的案例所证实,并且在越来越多的行业里得到认可,包括陶瓷、卫浴、门窗等建材行业。可以看到,一些规模比较大、创新能力比较强、资金相对雄厚、品牌意识较强的企业都开始在互联网上做**。网络搜索营销、网络社区营销、网络团购营销、网络微博营销、网络视频营销,这五大网络营销模式也已被行业所应用,但单一的网络营销模式到底谁主沉浮,暂无定论。然而,转变单一模式,整合资源,将各种模式进行优化配置,势必会成为今后网络营销的方向。

网络搜索营销

据统计,2010年搜索引擎使用率*次超过了网络音乐,成为网民**大应用。搜索引擎使用率达到81.9%,用户规模3.75亿。在互联网信息迅速膨胀的今天,传统门户网站地位有所下降,而搜索作为互联网发展的引擎,越来越显现出其“新门户”的特点。

搜索引擎已经成为用户应用率*高的网络服务,用户的行为发生了明显的转变,当其对某件事物产生兴趣时,*直接的了解渠道即是搜索。有**分析,搜索作为用户的品牌认知**媒体,其营销价值值得深度挖掘,特别是对于***广告主而言,合理地搭配搜索营销和品牌图形广告,将起到成本减半,效果增倍的作用。

从**范围看,知名品牌选择搜索引擎作为*主要的新营销平台,看重的是搜索服务超高的普及率,搜索结果排序对用户品牌认知的*大影响以及用户在搜索过程中主动提出的需求。搜索服务的高覆盖率能够为广告主品牌的广泛传播提供**;结果排序则能为广告主品牌的**活动提供量化的衡量方式;而用户自发的诉求,能够为广告主提供需求线索,实际带动产品销量。

值得关注的是在电子商务发展大背景下的购物搜索引擎开始发力。如淘宝网旗下独立搜索引擎“一淘网”为时下热火朝天的电子商务市场提供了全网商品搜索技术。购物搜索则承担了帮助用户从如此多的网站和商品中挑选出用户想要商品的“导购师”的角色。

网络社区营销

有数据显示,社区的月覆盖人数已经超过20亿,社区也成为网民购物前寻求信息的重要渠道之一,这无疑对社区用户的数量及粘性(用户粘性,指网站能“粘住”用户的程度,具体来说是指用户对某一网站的重复使用度、依赖度、忠诚度。一般来讲,网站用户粘度主要体现在网站的用户回头率,用户浏览网站的频率,用户深度阅读网站内容的程度,用户与网站之间或用户与用户之间互动性程度,用户与网站建立起品牌认可,潜移默化地**和宣传网站,并以该网站为品牌追随者。通常一个网站的用户粘度越高,其价值也就越高)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社区营销也因此发展迅速。

2010年的6月,中国互联网完成了历史性的一跃,用户产生的内容的流量超过网站专业制作内容流量,前者页面浏览量占互联网总流量的比例达到50.7%,后者为47.32%。论坛、博客、SNS、问答等应用的流量份额超过了新闻、搜索、电子商务等关键领域的总和,用户创造网络,web2.0正式超越web1.0。

在如此大好背景之下,2010年社区营销迅猛发展,但也遭遇了瓶颈。社区营销经历了诸多的风波,不是社区营销出了问题,而是网民对社区营销的认知以及操作出现了问题。社区营销有赖于社区网友的口碑传播,若某品牌能得到社区网友的高度认可,且网友们能将其品牌形象以良好的口碑互相传递,那么其营销效果大有可观,反之,则会对品牌形象产生较大的弊端。

网络团购营销

2010年,国内网络团购销售额呈现爆发式增长,累计交易规模达88.6亿元。据一位陶瓷行业人士介绍,网络团购成本相对较低,主流产品和更新换代产品是团购活动的重点产品,团购产品的价格和平时零售价格相比较,下降幅度在10%—30%。团购一直是新中源陶瓷的主打促销和销售项目,凭借在网站上的大力宣传,带动了终端门市的销量。

然而,中国消费群可能依然把关注点放在价格上,甚至是关注到底有没有折扣,有多少赠品的问题。价格是驱动消费的主要因素。现在流行的网络团购,短时间确实能够提升产品的销量,但是如果出现质量问题,将对企业产生不小的打击。

小编结语,品牌只有具备自身的性价比高、知名度高、市场份额大等因素,才适合做团购活动,而且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也要选择合适的产品进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