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以关注产业政策为主线

2011-11-15来源 : 互联网

中信证券*新发布的A股策略报告认为,市场短期可能将会处于震荡格局,11月份政策相对平淡,市场可能震荡上行,建议投资者仍以关注产业政策为主线。

上周市场在经历上证指数一轮200点的反弹之后迎来小幅回调,上证指数距*高点回调55 点至2481.08,前期热点文化传媒、环保、LED、计算机软件等主题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高位滞涨。

中信证券报告分析,本轮反弹背后的核心支撑因素是投资者看到了一定的政策微调信号,包括对中小企业借贷问题更为重视,四季度以来财政项目审批加快,银行信贷投放有所加快,产业政策陆续落实等。而小幅回调,其原因除了前期积累一定涨幅后的休整,也在于外部正面和负面因素也发生了一定程度的变化。其中,宏观数据没有显示出价格快速下行、总需求明显回落的格局,因此市场可能认为进一步放松政策将会落空或者滞后。

中信证券判断,市场短期可能将会处于震荡格局,11月份政策相对平淡,市场震荡上行,仍然是以关注产业政策为主线;12月份需要评估年底之前资金偏紧的压力,市场有回落风险;出于财政项目审批的加快和信贷政策的相对积极,预计明年一季度初可能是一个更为明确的市场参与窗口。

报告认为,由于食品价格继续下跌,信贷超预期或加强增长动力。虽然经济增长下滑的趋势已然明朗,但是10月信贷、投资和进口增速都超市场预期,这可能预示着未来两个月的经济下滑趋势可能低于市场预期。从上周意大利国债导致欧美股市先跌后回稳的角度看,欧债危机的短期高风险阶段已过,下一次风险集中**期将在明年2-4月份。

流动性方面,中信证券测算,如果按照此后两个月9%的保守增速估计,全年财政收入超收将达到18210亿元。预计财政部门将在未来两个月支出将近40872亿元,平均每月将支出近2万亿元,年底财政支出增加有利于增加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流动性。

基于上述分析,报告提出,由于市场对政策微调的效应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体现,未来需要更为明确的、积极的政策信号才能支持市场继续上行。

下一步的关注**是11月份经济数据和房地产回落程度以及相应的**经济工作会议之前政策调控信号,以及11、12月信贷投放进度与财政审批项目,在这些信号进一步明确之前,市场将处于震荡波动,小幅上行的格局。

小编结语,行业机会上,仍然以产业政策为主线,包括农业、水利、环保、海洋工程、科技等主题仍可逢低布局,等待政策落实,而对于一些成长明确或增长稳定的行业,可关注估值切换到2012年的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