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利好维稳A股

2011-11-1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早盘受**局势稳定的利好影响,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大幅高开,随即稍作震荡后,在锂电、环保、汽车配件等行业股票的带动下,股指形成单边上扬,上证综指一举突破2500点整数关口。

不过,在冲至2525点附近再次遇到*大的阻力,股指暂时进行横盘休整。午后的前半个小时,股指继续延续休整状态;随后,在化工、医药、煤炭等板块突然拉起的带动下,股指突破早盘的高点。*终,沪深股指均以中阳线报收,但成交量仍处于较低水平。

从昨日盘面上来看,市场热点开始扩散,锂电、环保、化工、医药等板块轮番崛起,随着人气的聚集,市场**效应也逐渐明显。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家数近30家,而无一跌停个股出现。在板块方面,保险、煤炭、航天航空、通讯、文化传媒等行业居涨幅榜**,钢铁、银行、石油、家电则表现稍差,拖累了大盘。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意大利紧缩财政坚持“自救”,美联储或明年启动QE3。国内方面,国家主席***表示,即使人民币大幅升值,也不能解决美国面临的问题。另外,环保业“十二五”规划发布在即,脱硫脱硝行业将充分受益;银行房贷压力测试存盲点,隐形涉房贷款或达10万亿元等等,对相关板块都将形成一定影响。

技术面上,昨日上证综指跳空高开,先后站上5日、10日均线,预示从11月4日以来的本轮调整的趋势已经发生改变。均线系统上,5日、10日均线形成“金叉”,调头向上,60日及20日均线依旧向上,呈多头排列。技术指标上,MACD的红柱开始放大,流露出“底部形成、调头向上”的意愿。小时K线显示,在250小时均线得到支撑后,股指已再次走出上升趋势,均线系统形成“金叉”并发散向上,MACD指标也在底部企稳,向上形成“金叉”。

昨日市场再次重拾升势,主要缘于三大利好的刺激。一是10月份信贷增长超预期,表明信贷政策已发生实质性微调松动,市场资金面得到改善,有利于提升后市市场信心;二是上周末媒体报道称,***宣布暂停新股审核,要求新上会的企业需完善分红政策之后再上报IPO方案,这将有利于A股市场中期发展;三是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宣布辞职,并任命新总理,**市场对新总理寄予期望,欧债危机担忧情绪缓解,这将提振多方信心。总之,昨日的上涨使技术指标得到修正,短期市场有望重拾升势,中期仍旧维持乐观态度。

小编结语,在操作上,建议短线轻仓的投资者可逢低增加一些仓位,但同时也需要谨慎,不可盲目追高,**可关注股价回调的传媒或煤炭板块股;中期维持乐观,中线投资者继续持有手中股票,仓位控制在8成左右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