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德怀常坐“矮板凳”

2011-11-15来源 : 互联网

彭德怀生平喜欢到基层调查研究,贴近群众,与群众打成一片。他到基层连队参加研讨会时,战士搬来一把椅子,又在上面垫上一床被子请他坐,他却断然**,坐到战士的矮板凳上。究其原因,他语重心长地说:坐的高了不仅看不到士兵,时间长了,会看不到群众。

新*立国家之所以闹**原因是不愿意和大******高高在上脱离群众。这件事让战士们受益匪浅。

一句常坐“矮板凳”,道出了彭德怀与群众同甘共苦、肝胆相照的为民情怀,展现了亲民爱民的**本色,值得干部学习和借鉴。当前,有些干部热衷于坐“高板凳”,官僚主义作风严重,对待群众利益诉求置若罔闻,工作上善摆官架子,感情上好抬高姿态,**临下、势气凌人,不愿不想贴近群众,品味民生,解决民怨,不仅损害的是干部群众,还伤害干群鱼水情深,试问干部这样怎能得到群众的信任与爱戴。

常坐“矮板凳”是一种态度。当前,倡导干部要下基层、接地气,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就是要让干部摆正位置,放低姿态,找准定位,坐“矮板凳”和群众“掏心窝子”,付出真心,带上真情,把群众当亲人当朋友,与群众心贴心、面对面,“***”交流,常坐“矮板凳”“冷板凳”,一视同仁、平易近人。干部眼睛要向下看,身子往下移,察民生,品民情,解**,时刻把群众放在心里装在心上。

常坐“矮板凳”是一种行动。干部要与群众同甘苦共患难,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其位,就要谋其政求实效,发展一方经济,注重当地民生,经济发展了,人民富裕了,自然而然会得到群众的拥护与爱戴,支持与厚爱,加深干群的鱼水情深。

小编结语,常坐“矮板凳”,本是平常的一件小事,但在细枝末节中能窥探出个人的党性修养,干部也要学习彭总把下基层,接地气当成一种习惯铸就一种品行,在密切联系群众中尽显自己的公仆意识与为民情怀,归旨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