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涂料企业的融资之道

2011-11-15来源 : 互联网

前段时间,温州一些企业破产倒闭,企业主逃走的消息频频传出———眼镜行业**浙江信泰的董事长胡福林失踪,江南皮革董事长黄鹤逃往国外,波特曼咖啡**严勤为、天石电子**叶建乐等出走,百乐家电女**郑珠菊携款潜逃被警方追捕归案。

仅9月25日**,温州就有九个**“跑路”。**的“跑路”潮形象的说明了现阶段中国的中小企业说面临的困境!然而从另一个角度看企业资金链断裂,欠下*债,企业老总要“跑”也是被逼无奈!在涂料业已经有一些企业已经顶不住压力倒下了,东莞灵通涂料就是之一。据灵通涂料员工介绍,在他看来企业效益一直不错,但是在今年7月份就突然倒闭了,连着**也失踪了,同时还欠着员工的工资没发。上海的一家涂料厂——上海丽晨化工也出现类似的事件,前段时其**也神秘“失踪”!

从表面上看,*终压垮企业的是民间借贷,但实质上,这是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金融制度缺陷。

先看这样一组因果关系:成本上涨等因素造成传统制造业的利润日渐低下→传统制造企业被迫转型,新兴产业是**引导的主要道路→传统制造业企业进军新兴产业,但新兴产业产业一般具有前期投入大、产出缓慢的特点→企业需要借贷,但国家信贷紧缩,**困难→选择民间借贷→投入、扩张、资金链断裂。

从表面上看,*终压垮企业的是民间借贷,但内因可以归结为:传统制造企业(以中小企业为主)在向新产业转型过程中,在民间借贷的裹挟下,过分扩张,*终绷断了资金链。

小编结语,但无论*终原因是什么,对于中小涂料企业如何能够对接资本市场,有效的**到已经成为业内热门话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