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才是决定成败的王道

2011-11-15来源 : 互联网

在沃顿商学院近期举办**力创新的圆桌会议上,当有人问起在各自行业中对创新*重要的单一因素是什么?**性的大型保险公司CEO罗伯特亨利克森认为是营销。“从事我们这一行,营销才是决定成败的王道。

渠道、新模式或者对老产品、老渠道、老渠道进行不同的组合等各方面的营销策略来为客户和企业**新的价值。营销价值创新包括产品创新、渠道创新、品牌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等。

二、“营销价值创新”的本质

营销价值创新的本质是对营销各因素进行的创新,其目的是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为客户解决各类问题,**企业利润。一方面营销价值的创新是一个全面系统的创新,不单是营销一个因素的创新。另一方面是一个有**的创新,行业不同,企业所处的发展阶段不同、内部条件不同,所面临的问题不同,因此创新的**就不同。比如蒙牛集团开始的时候是采取产品创新,推出利乐枕包装产品,一举打开市场。随着企业的发展,又开始采用企业文化创新等更高层面上的价值创新。

为什么?-酒企进行营销价值进行创新的动因?

一、竞争的需要

由于酒行业集中成度、进入障碍、模仿难度低等特点,这种分散性行业的市场结构总是在**竞争与垄断竞争两种倾向中徘徊,要想牢牢把握市场竞争的主动权,企业惟有坚持不断创新。

二、企业发展的需要

大部分酒企业资本较小、资金缺乏、科研力量薄弱、信息不灵、人才缺乏、管理落后,国家政策限制等问题,制约了企业发展和技术创新,根据企业的发展趋势及存在的问题,一个较为现实有效的选择就是开展营销创新。

三、消费者的需要

随着市场需求的个性化、细分化特征进一步突出,加上消费者消费酒的时候不仅仅是消费产品,更多的时候是消费一种文化,消费一种感觉,只有酒企业把握住其中的关键一环,进行创新,便有可能后来居上。这就使得营销价值创新有了其价值。

所以酒企业所处的竞争环境,市场需求的多样化以及酒企业自身存在的问题都决定了酒企业要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必须进行不断的营销创新。

怎么办?-酒企如何进行营销价值创新?

企业的营销价值创新包括产品创新、渠道创新、品牌创新等各种营销因素的创新。对于酒行业的企业来说,*重要也是*经常被采用的是产品创新和渠道创新。本文将着重对这两个营销因素的创新作一番说明。

一、酒企产品价值创新

(一)*先我们需要确认产品创新的纬度,认识产品创新纬度,可以为产品创新提供较完整的思维空间和开发方向。对照这些创新纬度,一方面***不至于遗忘某些要素,从而使开发活动具有系统性和科学性;另一方面***可以根据本企业的资源条件和竞争产品的情况,确定本企业产品的“卖点”(salepoint),对属于“卖点”的纬度给予特别的关注,从而提高新产品的竞争力。

一般说来,产品的价值创新包括以下的一些纬度:产品的价格、包装、味道、口感、储存年限、保质期、文化等。而其中产品的文化和年限是*经常被酒企业采用的。

小编结语,然后我们应该明确酒企产品创新的策略,一般来说,酒企产品创新策略包括差异化、组合、技术和复合四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