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客户管理中赢利

2011-11-15来源 : 互联网

让客户为企业增值的**策略,产品竞争,从客户需求中突破;利润竞争,从客户管理中赢利;企业竞争,从客户资源中求胜;让客户从满意到忠诚;让关系从新鲜到保鲜。

话说,麦子有四种命运,变成面粉被食用、变成种子、被老鼠吃掉或者发霉变质。如果把麦子看成客户,麦子变成面粉被食用达到种麦子的目的;变成种子就是,让老客户介绍更多的新客户;被老鼠吃掉,就是被竞争对手吃掉;发霉变质就是管理不好,而且客户可能成为负需求,说企业坏话。由此可见管理客户的重要性。

客户——*核心的战略资产——决定企业未来和走向,决定企业成功或失败,所以,客户是当前企业间竞争的焦点。客户管理,亦即客户关系管理(Customer Re*************nagement)的简称,也可以称作CRM。CRM的主要含义就是通过对客户详细资料的深入分析,来提高客户满意程度,从而提高企业的竞争力的一种手段。客户关系是指围绕客户生命周期发生、发展的信息归集。客户关系管理的核心是客户价值管理,通过"一对一"营销原则,满足不同价值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高客户忠诚度和保有率,实现客户价值持续贡献,从而全面提升企业**能力。

客户关系管理(CRM)*先是一种管理理念,起源于西方的市场营销理论,产生和发展在美国。其核心思想是将企业的客户(包括*终客户、分销商和合作伙伴)作为*重要的企业资源,通过完********入的客户分析来满足客户的需求,**实现客户的终生价值。

客户关系管理(CRM)又是一种旨在改善企业与客户之间关系的新型管理机制,它实施于企业的市场营销********术支持等与客户相关的领域,要求企业从“以产品为中心”的模式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模式转移,也就是说,企业关注的焦点应从内部运作转移到客户关系上来。客户关系管理(CRM)也是一种管理软件和技术,它将*佳的商业实践与数据挖掘、数据仓库、一对一营销、销售自动化,以及其他信息技术紧密结合在一起,为企业的销********策支持等领域提供了一个业务自动化的解决方案,使企业有了一个基于电子商务的面对客户的**,从而顺利实现由传统企业模式到以电子商务为基础的现代企业模式的转化。而国内**的CRM公司鹏为软件将这个概念实体化并加以发展,使客户关系管理更加便捷并能有效提升企业的效率。

小编结语,CRM的目标是一方面通过提供更快速和周到的**服务吸引和保持更多的客户;另一方面通过对业务流程的全面管理减低企业的成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