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比0血洗韩国

2011-11-14来源 : 互联网

相比奄奄一息的中国男足,女排姑娘们靠谱多了。11月13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第8轮在日本札幌继续进行,中国女排兵不血刃3:0血洗韩国队,三局比分分别为25:12、25:8、25:16,自从大阪世锦赛0:3惨败韩国队之后,取得对韩四连胜。

前8轮比赛,中国女排6胜2负场场拿分排名稳居前三,如能在*后阶段的三场中击败肯尼亚和德国队,将直接拿到晋级明年伦敦**会的入场券。

肆虐韩国挺进前三

“中国女排打疯了,这几乎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韩国队就像不设防一样被中国女排肆虐。”一向性情平和的央视排球解说员洪钢激动地说道。

比赛开始后,中国女排凭借王一梅的强攻、杨珺菁的快攻反击以及金惠珍、金延璟的两次扣球失误以4:0**。近来阵容不断调整的韩国队还未从前**对日本的失利中**,主攻手金延璟只得一分只打半局比赛便因身体状况被半途换下场。25:12,中国女排轻松拿下*局。接下来两局比赛,没有了金延璟的韩国队呈现溃败之势,中国女排以25:8和25:16连下两城锁定胜局。尤其是第二局的25:8,是迄今为止中国女排在本届世界杯上打出的*为悬殊局分,仅次于**阶段多米尼加对阿尔及利亚**局的25:7,是本届世界杯赛第二低的局分。

从去年世锦赛对韩的0:3失利,到亚运会两度3:2险胜,再到今年亚锦赛半决赛和世界杯分别以3:1和3:0力克对手,中国女排斩获对韩四连胜。

张磊布下天罗地网

此役中国女排的主攻惠若琪斩获13分。接应张磊和副攻杨珺菁分别得到12分和10分,主攻王一梅也有8分入账。

若论整场比赛谁的发挥*为惊艳,那肯定是获得全场*佳运动员的张磊。张磊进攻得到7分或许不算太突出 ,但她只有16 次进攻,43.75% 的***仅次于得分王惠若琪。更为可贵的是,张磊在拦网环节竟然一人就得到5分,而且是在12次拦网的情况下就拿下这样的分数,拦防*****。一传方面张磊18次垫传12次成功,是中国队*稳定的接发球选手。

三届女排主帅蔡斌、王宝泉和俞觉敏都将张磊选入中国女排的集训大名单,不过张磊直到中国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后才正式融入球队。本场比赛,张磊多次和二传魏秋月、副攻杨珺菁进行战术球配合,赏心悦目的交叉和双背飞展现出中国女排的战术配合 。“经过这么多场比赛,我们的默契程度在提升。跑动进攻和战术球在训练中练得比较多,和杨珺菁的双人跑动战术也有强化。”张磊高兴地表示。

直通伦敦曙光已现

在第三阶段之后,卫冕**意大利队继续保持不败,美国队以21分紧随其后,中国队积19分名列第三。德国队排在第四名,比中国队仅少一分。日本队手握16分列第五名。随着世界杯临近结束,能够获得前三名直通伦敦的球队基本将在这五支队里产生。

第四阶段的较量将于16日开始,中国队的*后三个对手分别是美国、肯尼亚和德国。美国队实力较强取胜不易,而肯尼亚队基本对中国构不成太大的威胁。因此*后一轮与德国队的较量将成为中国队能否*终挤上伦敦直通车的关键。相比中国队,德国队在后三轮的日子要难过许多。她们将迎来未尝败绩的意大利队和东道主日本队。一旦德国队发挥稍差两连败,就会出现在与中国队较量之前,德国队就已经失去了竞争资本的情况。

小编结语,因此,只要中国队能够继续保持稳定的发挥,并不需要看别人的脸色行事。也希望一些老队员能起到一定作用,早日拿到伦敦**会的入场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