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地板行业锋芒渐露

2011-11-14来源 : 互联网

地暖系统的走俏使得作为其配套表面饰材的地暖地板的应用前景日益广阔。受这块诱人蛋糕的吸引,不少木地板企业纷纷投身于地暖地板行业。然而,地暖地板行业目前的市场秩序却并不像其发展前景那般乐观。

原本专事传统地板生产的浙江伯尔木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伯尔木业”),近期凭借着该公司研发的地板双锁扣技术成功跻身于地面辐射供暖系统专用地板(以下简称“地暖地板”)生产领域,并且获得了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专业委员会颁发的“中国地热地板**”称号。而不久前,浙江福马地暖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地暖地板也刚刚获得了类似的荣誉。据知情人士介绍,像上述两家公司一样,目前越来越多的地板生产企业正在或已经挺进地暖地板生产领域。

地暖地板应用前景广

众多的传统地板生产企业为什么会不约而同地想要涉足地暖地板行业呢?伯尔木业营销总监颜喜斌告诉笔者,地暖地板行业背后所隐藏的*大商机是吸引这些企业趋之若鹜的主要原因。众所周知,作为一种新型的采暖方式,地暖系统凭借着其健康、节能、舒适等优点日渐得到人们的喜爱。10多年前,地暖系统还是散落于各地的“星星之*”,如今,它正在形成燎原之势。而地暖地板作为地暖系统的配套饰材,它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传统地板行业产品同质化现象日益严重、竞争日趋激烈、利润逐渐走低,所以,能否顺利搭上地暖这辆“快车”成为众多地板企业能否成功从地板行业这一产业红海游弋至地暖地板行业这一产业蓝海的关键。

为*占地暖地板行业先机,多家地板企业都推出了自己的地暖地板产品。例如,“伯尔”、“福马”、“圣象”、“四合”、“瑞嘉”、“宏耐”、“欧典”等地暖地板品牌不胜枚举,甚至还出现了“丹弗斯”这样的洋品牌。在“百花齐放”的地暖地板品牌中,还出现了强化地板、复合地板、实木地板等多个品种,半碳化、双锁扣、植绒等多种技术也应运而生。

在地暖地板行业*爆的形势下,目前,多家已经涉足到地暖地板行业的地板企业,其在地暖地板方面的业绩相当喜人。据颜喜斌介绍,自去年开始,该公司在地暖地板方面的业绩一直以翻番的速度增长,前景非常乐观。颜喜斌预计,3年后,能够达到自己企业目前生产水准的地暖地板生产企业将会有10多家。

然而,与地暖地板行业*爆的行情相比,地暖地板行业的市场秩序却有些混乱。“其实,目前地暖地板市场上真正能够**符合地暖系统要求的地暖地板品牌****。”颜喜斌说。颜喜斌的说法得到了一些知情人士印证。

小编结语,虽然目前地暖地板市场上品牌众多,但是合格的地暖地板品牌并不多,大多数所谓的地暖地板根本不能应用于地暖系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