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2月沪指上2800

2011-11-14来源 : 互联网

本周刚好立冬,A股市场也呈现一丝寒意,然而券商推出的*特冬季养生**却给投资者带来不小的惊喜。

申银万国*席金融工程分析师杨国平从易学角度,展望了冬季行情,并作出指数连拉阳线的判断,即2012年2月4日大盘在2800点以上。

这是杨国平继今年年初推出《辛卯年股市易学预测报告》的续集,他在此前的一份报告中,预计的今年大盘*大运行区间为2500点~3600点,与实际走势有不小的偏差,但其明显看好的农产品(15.00,0.36,2.46%)和文化教育类板块还是有不错的表现。

回顾:*份易学研报预测有偏差

杨国平在今年年初发布的**份易学报告中预测,辛卯年大盘*大运行区间为2500点~3600点,但与指数实际运行相比,存在较大偏差。

杨国平认为,辛卯年干支金木相克,不是单边市。但卯为震,辛为兑,震冲兑,震为兑之财,辛卯年财气冲门户,卯有冒之意,股市冒头,高点超过3478点十分正常。对此,他认为,年初预计大盘为低风险年份,即大盘*大跌幅为10%,大盘低点为2500点,对低点幅度判断有所失误,失误原因在于对辛卯年的“冒”,没有把握好,由于高点和低点相互联系在一起,对高点点位把握不足,导致低点位置相应上移,也相应抬升了年度收盘点位预测值。

但其中预测也不乏亮点,从年初预测报告来看,2011年预测比较成功地方在于,对春季行情预测比较准确,较好的预测了春季有行情,高点在比3000点略高的位置,之后会出现倒春寒,起码破2700点,正常在2600点左右,**低点为2500点。

其也预测,7月7日之前将出现“冒”的行情。但大盘仅从6月20日的2610点反弹到了7月18日的2827点,杨国平预测的“冒”的行情实际为一个仅200点的弱市反弹行情。冒的行情虽没有演绎,但冒之后预测的500多点大幅下跌行情依然继续,*终大盘在秋天的10月24日收于2307点,与7月18日相比下跌了520点。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杨国平对此解释称,是因为对冒的行情把握存在失误,即易学对幅度的把握相对困难。

然而从年初报告中**关注的板块来看,杨国平还是指出了年内两大热点。年初报告显示,杨国平以干支解读辛卯年市场热点,如木*年热点以成长性为主线,有想象力股票容易表现,但与价值型股票反差在减少,价值型股票有收益(估值**)。而提到的两个行业,农产品、影视和文化教育在今年都有表现的机会。农产品主要是在今年二季度,文化产业则是这波大盘反弹的轴心力量。

杨国平不看好辛卯年的地产股,在今年表现确实非常惨烈,地产板块指数创近两年新低。

现状:短期或继续调整

杨国平的愿望是在建立东方股市预测体系方面有所建树。他在报告开篇就申明,报告中的观点属一家之言,不代表任职机构观点。股市易学预测作为新兴研究领域,尚未建立完整的理论体系或者说尚未经过全面系统的实证检验,也没有多少文献可供参考,因此预测偏差难以避免。

相对于其他研究方法,易学预测方法具有超前预测特点,预测结果不受未来基本面、政策面变动的影响。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更为关注的是欧债危机对于A股走势的影响。

东方证券曾指出,随着总理贝卢斯科尼承诺辞职,市场不得不面对意大利债务问题,这持续刺激着人们的神经。

对权益市场而言,周三欧美股市全面暴跌,周四旋即平稳,出现恢复性技术反弹。在(上周)希腊债务问题进一步深化的情况下,中国股市按照自己的逻辑低开高走,节节反弹。但意大利不是希腊,意大利是更具重要性的经济体,意大利如果出现危机,必然会影响到全球金融系统。建议密切跟踪欧洲债务危机在核心国家的动态,谨慎对待全球系统性风险。东方证券在此前发布的《调整,主题胜》报告中,已充分提示本周反弹结束的风险,并建议积极挖掘主题题材,当下意大利的危机巩固了这一观点。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莫尼塔的观点则正好相反,他们认为欧洲越折腾,越有利于A股反弹。因为欧债危机每次被逼到十万*急的时候,才会再往前推动一下。目前欧债危机的解决方案并没有触及其根源,未来欧洲的债务危机可能会不断重演,欧洲经济陷入衰退也是大概率事件。若出现欧洲经济加速向下或欧洲银行系统流动性危机严重恶化的情况,短期内会刺激国内结构性宽松政策持续推出,也将延长本轮A股市场政策驱动反弹的延续。

但就A股市场短期表现来看,券商整体还是较为谨慎。广发证券(31.90,0.73,2.34%)(微博)认为,股指在高位横盘已多日,然而“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对应的风险亦相应提高,投资者在盘面热闹之时更宜做好风险的防范。南京证券(微博)表示,在调整过程中,股指持续缩量,显示做空动能并不充裕,因此,后续调整的空间依然有限,短线或将可能继续2450点双底颈线的支撑,但该位置的支撑力度将比较强劲。总体而言,股指再度进入了一个较为关键的转折期,如果破位,则意味着反弹或告一段落,但目前更倾向于震荡整固之后将重启升势。

在A股指数运行已经偏离杨国平年初的预测值后,本周他又推出续集《冬季行情(2011年11月8日-2012年2月4日)易学角度之展望》,认为今年秋天大盘已经出现转折,并维持年度预测报告中大盘年度拉阳的判断,即2012年2月4日大盘在2800点以上。

杨国平指出,秋天之所以容易发生变化,是因为木年之木,与秋天之金相冲。比如1998木年大盘在秋天产生了低点,1999木年大盘在秋天产生了高点。

小编结语,在今年秋天,不仅大盘确立了转折,GDP、CPI、地产价格在秋季也相继确立了拐点,新的监管机构领导也在秋季走马上任,体现了金木相冲的特性。

标签: 画家杨国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