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积极因素造好A股

2011-11-14来源 : 互联网

尽管近期A股市场与欧美股市的走势相比更为稳定,但上周五午后的冲高回落行情仍显出些许寒意。不过,周末**市场的**环境似乎渐趋回暖,有望驱赶上周末冲高受阻所带来的紧张氛围,甚至不排除周一A股市场将重现“红色星期一”走势。

热点有切换迹象

上周A股市场走势疲软,主要与以下两个因素有关:一是**市场环境变化影响了投资者的心态。如欧债危机上周又起波澜,欧美股市周三一度急跌。受此影响,市场参与者心态也是忐忑不安,筹码出现松动。

二是市场热点出现切换的态势。上周,文化传媒等本轮弹升行情的主线出现了大起大落的态势。文化传媒板块周三暴涨,周四急跌,周五一度走高,但随后再次因筹码松动而出现回落。文化传媒板块代表着本轮行情活跃资金的动向,所以,大盘在上周三强势,上周四调整,上周五再度出现宽幅震荡的格局。值得指出的是,上周五下午上证指数的冲高回落,也是因为传媒股出现了冲高受阻的走势。由此可见,本轮反弹的领涨板块的走势,对大盘的短期涨跌产生了很强的制约作用。

不过,就盘面来看,市场渐有热点切换的态势。一方面是因为文化传媒等主线的市场号召力有所降温。传媒板块上周末的反弹显得有点勉为其难,市场跟风买盘也明显不振。这其实也是上周成交量未能明显放大的诱因之一。另一方面则是多头似乎也在努力寻找新的投资主线,比如上周末走强的医疗器械、智能电网等板块。

政策预期提振信心

而以往经验显示出,热点的切换必然会带来指数的波动,因为热点往往代表着活跃资金对后续行情的看法。所以,随着文化传媒板块对市场影响力的降低,大盘的反弹节奏似乎有所改变。

但是,周末消息面的两个亮点或将改变市场的这一预期,有望熨平热点切换对股市带来冲击,从而指引A股市场的光明未来。一是政策面开始出现积极的改善预期。比如关于分红的政策,再比如创业板的小额**制度以及快速退市制度。这些政策或相关信息,意味着股市政策面出现了积极变化。这无疑有利于稳定投资者的情绪,从而推动大盘的企稳。

与此同时,我们还认为,欧债危机其实是危中有机。因为欧债愈演愈烈,就意味着**经济面临前景更为复杂。而保经济增长、保充分就业历来就是国内政策决策层*大的战略方针。所以,**经济前景愈不明朗,意味着我国货币政策的转向预期就愈强烈。更何况,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趋于下行,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更是持续回落。这就意味着通胀压力迅速减缓,也为货币政策的转向提供了相对乐观的环境。所以,从目前来看,国内货币政策转向的预期变得更为强烈。而一旦货币政策转向,就意味着A股市场已走过了*为艰难的时期,有利于A股市场的企稳回升。

二是价值投资理念有望进一步深入人心,从而推动着蓝筹股与成长股的活跃。因为对分红政策的进一步完善,意味着回报投资者的股权文化有望在A股市场生根发芽,也就意味着高分红的蓝筹股有望得到市场参与各方的认同。

有意思的是,近期大宗交易平台也显示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的大宗交易信息频现,意味着的确有资金开始收集蓝筹股的筹码,而且是针对蓝筹股的投资组合。

值得指出的是,银行股等高分红的蓝筹股更有望受到此政策的刺激。所以,该类个股的股价反应有望相对积极,从而推动A股市场走出进一步的反弹行情。

小编结语,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以下三类个股:一是产业政策受益品种,如受益于增值税改革的农业深加工行业;二是受益于产业投资的热点行业;三是大盘蓝筹板块,尤其是分红较高的银行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