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集成吊顶行业趋势

2011-11-14来源 : 互联网

经过几年的发展,家居行业的竞争格局也在发生变化,吊顶行业品牌越来越向**化集中,在这样的背景下,2011年集成吊顶行业会出现哪些新的趋势呢?

消费者由个体转为群体

消费者在消费上**处于被动,他们已经开始与经销商对话,与企业对话,相信通过自己的力量能够改变自己被动的局面。消费者越来越不相信**,更相信直觉与口碑,对产品会发表自己的看法。消费者群体的兴起预示着产销结合的时代已经到来,关注消费者的心声已经成为基础条件。

消费者对于健康对于生活环境的极度关注

去年的哥本哈根环境会议的召开,又激起了消费者对于家居生活低碳健康环保的关注,消费者对于绿色环保的产品较为偏爱。集成吊顶企业若能树立起健康环保的品牌形象将会给产品销售带来更多的市场机会。

中产阶级消费群体的出现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的中产阶级群体也逐渐壮大,他们逐渐成为了中**产品的主要消费群体。对于这部分消费群体来讲,他们知道不一定要买**品牌才能装饰自己的家居生活,很多时候,他们会有自己的选择,他们会在自己的家居生活中融入自己的想法。因为现在大家都知道,其实对于所谓的**与不**,就是广告打得多而已,产品品质都差不多。因此现在集成吊顶行业逐渐形成一个新的消费市场,即通过集成吊顶产品可以满足中等收入但是追求时尚的消费者心理,同时又符合他们的购买能力的市场。

女性消费势力的崛起

有关资料显示,在美国,女性掌控着80%左右的消费支出,这占了全国GDP的2/3。据我国第三次人口普查统计,女性占我国人口的48.7%,其中消费能力较强、对消费影响较大的20-50岁中青年女性,约占人口总数的21%。同时有调查显示,在家庭消费行为中,女性往往充当家庭的“*席采购官”角色。尤其是在家居建材等消费品环节中,是由妻子担当主角的。

家居消费更加追求新感官主义与品牌体验

如今,走进品牌的体验店,参与终端的体验活动成为消费者了解集成吊顶的重要举措,这也决定了目前终端店中对于产品陈列的要求日益提高,同时,卖场终端的体验型设计对于品牌的意义也越来越突出。

小编结语,面对未来的消费者趋势变化,集成吊顶企业与经销商所要面对的中国市场可能有三条路径:**是关注中国正在不断崛起的城市新富市场,据悉中国城市新富家庭预计将突破2100万;第二是从现有的一二三线市场的消费群体中寻找产品升级换代的机会,比如二手房市场的翻新升级消费;第三是向下走,县域和农村将是下一个亿万级的消费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