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实兵演练在渝举行

2011-11-1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国动委第六次全会实兵演练在渝举行。重庆市委书记***,****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司令员***、政委***、副政委刘长银、参谋长艾虎生,**军区司令员杨金山,四川省省长蒋*峰,贵州省省长赵克志,重庆市市长黄奇帆,云南省代省长***,**自*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等到场观摩。当晚,***、***以及出席****国动委第六次全会的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唱读讲传”文艺演出。

此次实兵演练分为国防动员指挥部演练、重庆陆军预备役后勤保障旅成建制快速动员集结演练、军警民水上联合救援演练。国防动员指挥部演练在重庆警备区作战指挥中心,依托自主研发的国防动员军地联合指挥系统进行。重庆陆军预备役保障旅数千名预备役官兵,在重庆警备区训练场进行了成建制快速动员集结演练。

“演练开始!”指挥员一声令下,通信保障车、淋浴车、手术方舱车等悉数登场,官兵们迅速搭建起营区、医务所、修理所,演练了通信保障、卫勤保障、物资保障、修理保障、油料保障等科目。演练结束后,***、***等还前往演练操场,与参演官兵进行了亲切交流。

军警民水上联合救援演练,在长江九龙滩段重庆警备区军用码头举行,重点演练开辟生命通道、组织水上救援两个科目,共18项内容。演练预想重庆地区连降暴雨,长江流域水位猛涨,九龙坡黄桷坪地区暴雨灾情严重,部分房屋倒塌,8000余人受灾,急待救援。市国防动员指挥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联合救灾现场指挥部,全力解救受灾群众。

鉴于大量人员被困,指挥部果断下令,重庆海事局两艘海巡艇迅速对李家沱大桥至鹅公岩大桥水域实施禁航。南岸区民兵应急分队、重庆预师抗洪抢险分队派出数十艘冲锋舟,从南岸出发赶往九龙坡战备码头,营救转移受灾群众。

由于九龙坡进出道路全部中断,急需工程机械增援,现场指挥部迅速调集一台装载机搭乘工兵部队紧急架设的门桥,漕渡到九龙坡战备码头。与此同时,解放军驻渝某部两架直升飞机飞临九龙坡码头上空,向受灾区域空投救援物资。

大约半个小时后,数十艘冲锋舟分批搭乘受灾群众和物资返回南岸。工兵部队架设的门桥劈波斩浪,也将上百名受灾群众安全转移回来,空中、水上多条生命通道同时打通。几名重伤员被运送到三军医大设在重庆警备区军用码头的临时救护所,经简单医*后,送往大坪医院救*。

然而,险情不断。“巴国一号”客轮与一艘滚装船发生碰撞,10多名乘客和船员落水,情况万分危急。现场指挥部紧急调派两架直升机前往营救。与此同时,武警重庆总队船艇大队、南岸区民兵应急分队、重庆预师抗洪抢险分队数十艘冲锋舟也迅速向出事水域集结。数十艘冲锋舟兵分多路,在水面上来回搜寻,成功营救所有落水群众。1名重伤员被直升机快速转运到医院。

正在这时,“咚咚”几声*响,滚装船因碰撞起火爆炸,火势异常猛烈。市公安消防总队水上支队一艘指挥艇和两艘灭火战斗艇,迅速前往处置。只见两艘灭火战斗艇一左一右靠拢滚装船,八门水炮同时喷射,对火势形成立体包围态势。10多分钟后,大火被彻底扑灭,险情全部解除。至此,整个演练圆满结束,看台上响起热烈掌声。

到场观摩的还有**办公厅副主任宋丹,总参作战部副部长王津,总参动员部副部长张汝涛,国家国动委综合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田义祥,总政群众工作办公室主任汤奋,总后军交运输部部长张伟,国家经济动员办公室主任周建平,****副参谋长苏巍、政*部副主任郑道光,****空军副司令员林杰,重庆警备区司令员朱和平、政委梁冬春,驻渝某部部队长许勇、政委刁国新,云南省军区司令员张肖南,贵州省军区司令员李亚洲,四川省军区司令员凌峰。

市领导张轩、马正其、王立军等也到场观摩了演练。

当天晚上,以“军民融合固国防”为主题的“唱读讲传”文艺晚会在重庆大剧院隆重上演。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在一曲雄浑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演出拉开帷幕。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来自军地双方的演职人员,通过军乐演奏、红歌联唱、情景舞蹈、诵读、讲故事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同叙军民鱼水深情,共祝祖国和重庆的美好明天,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