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毛泽东最后一次接见外宾

2011-11-11来源 : 互联网

1976年5月27日,***带病会见了前来中国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理布托。当布托一行到达会见厅时,***高兴地同他们紧紧握手,向来自友好邻邦的巴基斯坦贵宾表示热烈欢迎。

***问布托:你好吗?布托回答说:我很好,谢谢你。***说:我不大好,腿不大好,讲话也不好。布托说:主席**了伟大的历史,你高举着人民革命的斗争旗帜。***谦虚地说:没有做出多少成绩。***与布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布托强调说:我们的观点基本上都是一致的。中国对我国的友好援助,使我们能够取得很大的进展。虽然霸权主义对我们的压力很大,但是在中国的支持下,减轻了压力。布托还说,在1963年来北京签订边界协定时,毛主席就接见了他,以后又多次接见他,使他非常感动。***会见布托后,中国**对外发布公告,宣布***主席今后**参加外事活动。

1976年5月27日,华国锋陪同***会见巴基斯坦共和国总理佐勒菲卡尔·阿里·布托,以及国防和外交部长阿齐兹·艾哈迈德,三个多月过后,***去世。

毛主席高兴地同布托总理等紧紧握手,向来自友好邻邦巴基斯坦贵宾表示热烈欢迎。毛主席同布托总理、阿齐兹·艾哈迈德先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华国锋总理在座。

新华社一九七六年五月二十七日讯 ***主席今天晚上会见了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理佐勒菲卡尔·阿里·布托和夫人努斯拉特·布托,以及国防和外交国务部长阿齐兹·艾哈迈德。

当布托总理等来到会见厅时,毛主席高兴地同他们紧紧握手,向来自友好邻邦的巴基斯坦贵宾们,表示热烈欢迎。

小编结语,随后,毛主席同布托总理、阿齐兹·艾哈迈德先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