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见底意味A股最坏时期已过

2011-11-10来源 : 互联网

基于对CPI“见顶”的共识,投资者对于资本市场环境改善的预期愈加强烈。在“估值底政策底”或相继而至的背景下,A股能否就此摆脱低迷的纠缠,重回理性波动的轨道?

国家***9日公布10月份系列宏观经济数据,其中,当月CPI同比增幅为5.5%,延续了前两个月的下行势头,且下降速度呈现加快趋势。

对于通胀数据继续走低,A股市场反应积极。当日沪深股指小幅高开,上证综指盘中跌破2500点后震荡回升,收盘报2524.92点,涨幅为0.84%。深证成指涨幅为0.80%。

在财通基金投资部副总监、财通价值动量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吴松凯看来,伴随**稳定物价系列措施逐步见效,持续了一年多的货币紧缩政策有望“到底”。

大摩深证300指数增强拟任基金经理赵立松表示,从宏观指标和经济运行周期看,经济、库存可能面临*后一跌。随着经济阶段性剧烈收缩、去库存至极限,通胀压力会快速释放,尤其是生产环节的通胀压力会迅速下跌,而终端通胀即CPI涨幅下行预期将进一步增强。就经济增速而言,”接近于底部的可能性“非常大。

来自国泰基金吴晨的观点也认为,目前可见的信贷逐步放松迹象,将逐步转变为货币放松。未来一段时间内,公开市场发行量萎缩、发行利率下降,甚至法定存款准备金率降低等或将依次展开,以**综合性的货币政策放松状态。

事实上,近期央行停发3年期央票、央票发行利率下调、票据贴现利率下降等信号频出,已经令市场对于货币政策见底、总体紧缩下信贷”定向宽松“形成了基本共识。而对于深受紧缩困扰的A股市场而言,”政策见底意味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流动性改善或**其走出持续已久的低迷。

A股震荡筑底 “估值底”隐藏回报机会

在”政策底“明朗之前,投资者对于A股”估值底“的预期,已经伴随近期市场的反弹而逐渐显现。

进入10月份以来,沪深股市一度出现大幅缩量回调行情。上证综指10月24日创下2307.15点的31个月盘中新低,较3067.46点的年内高点大跌近四分之一。而10月21日周末收盘数据显示,当时沪深两市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4.03倍和25.28倍,较4月份出现的约23倍和34倍年内高位大幅回落。

根据摩根斯坦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测算,若按2011年全部上市公司**增速20%的悲观预计,其对应的上证综指区间应为2300点至2500点。

“可见,目前的指数运行已经在底部区域。”大摩深证300指数增强拟任基金经理赵立松说。

“财通基金投资部副总监吴松凯也表示,目前股市波动在底部加剧,股价指数和净资产指数偏离幅度较大。”相对于货币政策见底,我们更看重目前市场的低估值。因为从历史上来看,低估值背后往往隐藏着*大的回报机会。“吴松凯说。

股市“反转”仍赖“双底”进一步确认

伴随“一顶双底”预期日渐强烈,近期A股市场情绪明显趋于乐观。11月3日沪深两市成交一度大幅放大至2700亿元,即使有短期获利盘回吐的因素,市场人气显著回升也显而易见。

人气重聚的同时,内地市场也迎来一波基金发行“小高峰”。目前处于发行期的新基金超过20只,还有约40只基金等候发售,其中标准股票型基金、指数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占了相当比例。

不过,尽管认可当前市场的投资价值,但对于A股能否**摆脱低迷就此“反转”,机构的看法仍显得较为谨慎。大摩深证300指数增强拟任基金经理赵立松表示,是否有诱发因素促使A股反弹或反转,仍有待中长期经济信号和政策信号的确认。

来自东方证券的观点认为,短期通胀压力的回落将增加政策微调的连续性,中期则需警惕通胀快速回落阶段对上市公司**的负面冲击。

“人口老龄化、刘易斯拐点过后的人均收入快速提高、产能过剩背景下的企业竞争力提升需求,都是不以意志为转移的演变规律。”曹文俊说,顺着这条线索,投资者能够找到未来几年需求增长加快的成长性行业,而需求增速往往意味着估值水平的提升。

小编结语,中国经济进入产业结构转型期后,摈弃了过分依赖资本注入与人口红利的粗放式增长,更加注重增长的质量以及经济、社会、环境等的均衡发展,这对周期行业中竞争优势强、管理水平高且具有持续成长特性的细分行业和股票将形成显著利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