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融资或利好水泥业

2011-11-10来源 : 互联网

在一系列政策利好下,第三期铁路债券的发行利率继续下行,再次受到市场的追捧。分析人士指出:“铁路**环境开始逐渐改善,虽然目前***的财务状况仍未实质性好转,但市场对铁道债的信用风险的担忧开始慢慢减少。”

***8日招标发行今年第三期铁路建设债券,发行额300亿元人民币,包括7年期债券150亿元和20年期债券150亿元。其中,7年期债券中标利率为4.63%,20年期利率为5.22%,利率继续保持下行趋势,较上月铁道债券的招标利率分别下行了116bp和78bp,且发行的利率大幅低于二级市场利率5.23%和5.8%。7年期债券的认购倍数达到13.55倍,20年期的认购倍数达到2.04倍,铁路债券再次受到市场的追捧。

铁道债与政策性金融债的利差年初时在0.4-0.5个百分点之间,随后在市场整体利率上行的情况下,利差逐渐扩大,至今年9月份,利差*大扩大到近1.6个百分点。近一个多月以来,在系列政策支持下,铁道债债券利率开始下行,与金融债的利差逐渐缩小,目前利率相差在1.1个百分点左右。

小编结语,铁道债之前被列为**支持债券,并获得税收方面的支持,这被市场解读为极大的利好。由于***债券获得了**信用,所以其收益率应与金融债相仿,目前看铁道债收益率虽然大幅走低,但是仍未到位,尚有很大的下行空间。对铁道债利率继续走低的预期,也使得铁道债继续遭到市场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