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拟出售工行24亿股H股

2011-11-10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高盛计划出售工行24亿股H股。对此,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9日在**金融**2011**年会间隙接受中国证券报(微博)记者采访时表示,为应对**金融危机,高盛对资产做出调整,工行表示理解和尊重。高盛也向工行表示,工行的投资价值依然存在。

杨凯生说,减持并不意味着高盛对工行投资价值认同的改变。“我相信他们不仅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他表示,三季报显示工行业绩仍然保持28.3%的增长,资产质量继续优化,**结构继续调整,工行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经营态势也保持良好。他不认为高盛减持会有其他的原因。

据报道,高盛持有工行102.9亿股H股。此次配售之后,持股量会减至约79亿股,减少约两成三。高盛拟以每股4.88-5港元配售24亿股H股,这些股票价值高达15.4亿美元。销售文件显示,高盛以每股4.88-5港元,配售24亿股工商银行(01398)H股,配售价较9日收市价,有3.7%的折让,套现*多120亿港元。

这是高盛第三次配售工行股票。2009年6月,高盛曾售出价值19亿美元的工行股份。2010年10月,高盛在场外按每股5.74港元减持工商银行30.41亿股H股,套现174.56亿港元。

2006年,工商银行和高盛投资团(包括高盛集团、安联集团及美国运通公司)在北京签署了战略投资与合作协议。

小编结语,根据协议,高盛投资团出资37.8亿美元入股工行,战略投资通过购买工行新发行的股份完成,高盛投资**驻一名董事进入工商银行董事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