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企业鏖战保障房市场

2011-11-09来源 : 互联网

楼市政策和市场波动是否会造成家居行业的“蝴蝶效应”,强劲的购房刚性需求能否拉动家居消费,企业将如何应对变化以寻找新的增长点,已经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

**房市场成新增长点

2011年一系列的楼市调控政策,让商品房和二手房交易量大幅下降,而作为产业链下游的家居行业,也受到了****的冲击。但是,大规模的**房建设,不仅将拉动地产、水泥、建材、钢铁、工程机械等相关行业,还将波及陶瓷、洁具、家电、家纺等下游产业。与此同时,2011年国家投入建设**性住房1000万套,约占到所有住房的60%,即使按每套50平方米计算,也将产生5亿平方米的装修需求。当房产调控对下游家居产业造成负面影响时,**房建设却给逐渐萎缩的家居市场带来了一丝曙光。此外,**对**性住房建设的高度重视,更加印证了**房市场的*大潜力。

各路产品调整营销策略

“**房面积较小,卫浴空间有限,必须针对这一部分市场开发一些新产品,在产品空间的利用上考虑得更细。这些小户型的消费者多数是年轻白领,他们可能经济实力有限,生活品位却很高。”某卫浴品牌的负责人说。

佛山市家具协会副***高洪斌指出:“过去我们的产品更多考虑的是产品定位这一块,追求个性化。现在,对**房这一部分的群体,应该**从市场定位、消费定位、消费习惯、生活模式出发进行考虑。”

佛山市奥特玛陶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孙卓群说:“之前觉得我们似乎跟**房没有太多的联系,因为仿古砖的造价整体偏高一点,**房能够像豪华住宅一样有个性化的追求是不现实的。但是我们启用了一笔资金,专门用于为**房市场作出相应策略调整时产生的成本,在**和价格低廉的过程中寻找切合点。希望能够通过功能渠道或者与其他渠道的并举应用,在**房市场领域分得一块蛋糕。”

**房时代

小户型家具倍受青睐

未来2~5年,商品房、安居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小户型将持续热销。为此,杰玛家具全力打造的是很像宜家、但希望比宜家耐用的高性价比板式家具。耀邦家具推出的恒利品牌,也是完全针对经济适用房来设计的,产品、定价和风格,都考虑了经济适用房的特点。

另外,部分此前主攻高端市场的品牌企业,也都推出了针对**性住房的相关家具。如富运理想空间,在某家具展上主推的是“定制家具”——大至几百平方米的别墅,小到40平方米的公寓,都有合适的产品。总经理李轲表示:“我们今年推出针对不同户型的定制家具,这跟**房和经济适用房是不谋而合的。”类似的,还有标致家具最新推出的拉菲丽舍系列,走的是颠覆传统欧美古典家具形象的精致小巧路线。

价廉还要物美

坚持走品牌路线,坚持生产**产品,才可能在白热化竞争中脱颖而出。**房以小户型、经济型为主,消费群体主要是中低收入者。他们中不乏受过良好教育的白领、技术工人和一般工薪阶级,他们对消费的严格把关要求**性住房的家具装修必须以“性价比”为宗旨,低价格绝对不意味着可以牺牲居住环境的品质。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家居企业必须根据市场需求调整自己的产业链,根据**房的特点和这一层次消费者的需求作出相应改变,以高性价比的产品和高质量的服务吸引消费者,抢占市场份额,提高企业知名度。在未来的发展中,能否成功地在**房市场中掘金,就取决于企业能否依据市场变化作出正确的营销决策。

适合才是硬道理

**房市场虽然诱人,但并不是每个家居企业都适合走这条路。**房市场的消费群体与市场主流消费群体还是有区别的,如果舍本逐末,分不清主次,可能适得其反。若原本定位高端的家具产品贸然进军**性住房市场,品牌可能因此受损。大餐虽然味美,但家居企业在尝试之前,有必要先对自身条件和市场环境作出分析。

受众为主流人群的绿之岛家具,现有三大系列产品符合**房消费者的要求。同时,针对**房的特点,公司正在积极调整产品线,以迎合市场的新需求。市场总监王念东认为:“研究**房户型和用户的需求,研发适合这部分人群的产品是每个板式家具企业的责任,也是板式家具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

持相同看法的还有阔达装饰总裁助理郭洸,他认为北京所有品牌装饰公司都适合进军**房市场。“**房用户尽管收入低于平均水平,但他们的需求不变,他们可以把买衣服的钱节省下来用于改善自己的生活环境。”

安信地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朱学军介绍说:“去年,安信调整了产品线,产品类别覆盖全系列,能够满足各层次消费人群的需求。安信既有高端产品,也有适合**房用户需求的产品。高能高得上去,低能低得下来,正是安信产品的特点。”

**房市场空间*大,但是否适合涉足,与企业的市场定位关系密切。标致家具董事长孙守江坦言,标致企业定位高中端人群,目前没有针对**房的产品。“每个企业的定位不同,有的家居企业原本的定位就是高端产品,和**性住房业主的消费需要不吻合,如果舍本逐末,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性住房市场,还不如在企业内部管理上多下功夫。”

小编结语,专业生产实木家具的双叶家具也没有涉足**房市场。市场总监宋学辉说:“双叶产品的市场定位与**房消费者不符合。如果涉足**房市场,就应该在家具的材质、工时、设计上下功夫,用人造板材代替天然木材,缩短工时,减少一些不实际的设计元素,这样才能有效控制成本,满足**房消费者的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