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钟:稳重做人 诚信做事!

2011-11-09来源 : 互联网

初到朱钟所创建的公司,温馨的装潢、家常般的接待、还有员工那般和谐氛围让人瞬间有回家之感,就在这样的环境下重庆家福饮食文化公司屹立魅力山城。而身为地道重庆人的他有着重庆人豪爽、耿直与热情,然而待人真诚的朱钟并未以董事长的身份高高在上,相反则是亲力亲为。

(图:重庆家福饮食文化公司董事长  朱钟)

生意挫败 让他稳重成熟

奉行“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的朱钟在年仅15岁时毅然决定辍学拼搏,初入社会的他选择了当时非常炙热但仅有极小部分人涉入的开车行业。“在当时,一个开车司机是非常受人尊重的,也是众多行业里收入不错的职位。”回想当初的正确决定,朱钟开心道。

在开车行业里奋斗7年的他,*具慧眼,毅然决定自主创业,成立自己的公司。就这样的决定,朱钟拿着七年里攒下的积蓄自己风风**的成立“送车公司”。“所谓‘送车公司’就是在顾客买下车后把车原本的送在顾客面前,而当时技术的落后不允许有像现在专业的运输车,每部车的运送都是靠司机,不管白天黑夜、不管地点在哪都要把车‘开’到顾客面前。”回*往事,朱钟万分辛酸。

(图:古色古香之美)

就这样的行业,朱钟在跑业务的同时还不忘充当员工一角,开车对他来讲已游刃有余,但他的勤奋与刻苦是常人所不能比拟。艰苦奋斗中朱钟并未安于现状,懂得思考的他在深思熟虑后觉得这个行业的前景并不辽阔。正当决定“金盆洗手”时,厄运降临了。

“我永远记得17年前的8月8号,这看似吉祥幸运的数字却给我带来了不一样的人生。”正如朱钟所说,这代表幸运的吉祥数却是厄运降临的“糖衣”。“一个大客车正准备*后一次营运后就退居二线,但没想到车祸就从天而降。车上的员工有轻伤的、重伤的,有瞬间被夺去生命的,这一切我都历历在目。”对于17年前的惨剧,朱钟不堪回*,眼神里,话语后有着无限的自责与忧伤。

出事后的一个半月里,朱钟善待了员工们的家属,也无条件的支付了赔款,原本小有资产的他瞬间负债200万,这样的数字在17年前无疑是天文。“仔细想来,17年前的经历着实让我成长不少,从中我学会了如何沉稳,如何处变不惊。”朱钟对17年前的惨剧如是总结自己。

(图:宽敞的就餐环境)

负债200万 毅然决定“破釜沉舟”

车祸发生后,欠下*额的朱钟并未从此消沉下去,顽强的他清楚明白自己要闯出名堂,干番事业。而此时,他四处张罗借款并非停留在还款路上,眼光的*到让他看清自己。“只有再次做生意才能把自己拯救出来。”

就是这样的信念让朱钟跻身于建材行业。在一个50平米的店面里,小到螺丝钉,大到木工板只要是建材行业里能用上的都能找的到。“那个时候就是拼了,只要能挣*,只要能还债,再苦再累我都觉得值。”

在建材行业里拼搏三年的朱钟,当时每月纯利润已达到3万5至4万5的高收入。这样的数据足以让家人过上非常安逸的物质生活,而此时就因背负的*额欠款,不得**次评估。“我每月的还款达到5万,还没有加上利息,这样的高额让我不得不重新找寻出路。”

“我很清楚自己的个人能力,不可能同时经营两个不同行业的生意,凡事都要量力而行。”定位清晰的朱钟如是道。在综合考虑后,朱钟把建材生意盘存且不要一分*的交给了当时一起做生意的伙伴。这时不由惊奇,在下一个生意还没着落时,为什么朱钟会这么心急如焚的把原本红*的生意转送给别人。

“因为我需要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呀!”谈及自己做出的决定,朱钟玩笑道。而此时,我们不得不感慨这样的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是多少勇气与魄力的凝聚。

(图:专业服务团队)

吃*锅 吃出商机

退出建材行业后,朱钟去参加了三个月的计算机培训,尔后对行业有所敏锐度的他选择了放弃。在一次与朋友聚会的偶然机会里,朱钟发现当时的*锅店在这么大的南岸区怎么只有区区两家。这个的问题在聚会后总是浮现在朱钟脑海,自己沉思冥想,为什么就不能进入餐饮行业呢?为什么自己不能在*锅行业没有兴旺发达时投资呢?

就这样的苦想与本*、利润的推算后,在家人朋友的帮助下,朱钟把*家自创*锅店落户于人杰地灵的重庆北碚,正恰逢澳门回归年。就在*锅店开业后的四年里,除了洗碗工,朱钟什么都做。前台接待、送菜小弟、搬运货物、原材料采集等都是家常便饭。“那几年生意的刚起步真的让我尝到了不少苦头,但是回想起来也是一种不错的经历。”面对当初的艰辛,朱钟眼神里饱含酸楚。

而现今,家福*锅正风生水起,面对未来朱钟信心满满。“餐饮行业是百业之王,而随着物质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人们对餐饮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经过十余年沉淀的家福发展空间还有所突破。”

坚持以诚信为本,实实在在做企业的朱钟,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他的带领下今后的家福会带给我们不一样的味蕾盛宴。

(采编:马文俊)

欲知更多相关信息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