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延续主动加仓 后市谨慎乐观

2011-11-0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A股市场连续两周收出阳线,市场机构的态度似乎也在悄然发生变化。多家券商研究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股票型基金仓位连续第二周回升,升至80%上方,仓位水平已处于2006年以来的高位。

浙商证券的*新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380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不包括指数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出现小幅度增仓,偏股基金平均仓位为76.54%,上升0.48个百分点。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表现为小幅主动增仓,调整的幅度为0.07个百分点,选择主动增仓的基金占比大约为40.45%。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1.91%,主动增仓0.25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仓位68.80%,主动减仓0.19个百分点。

同时,中高仓位基金数量增加,仓位在90%以上的基金已近半数。根据统计,从全部偏股型基金的仓位分布来看,与前一周相比,中高仓位的基金的数量小幅增加。仓位在90%以上的基金数量占比达45.98%,比前周增加2个百分点,机构投资者对后市持谨慎乐观态度。

机构主动增仓,基金对后市谨慎乐观,这一点几乎已经成为市场共识。

国信证券在本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也表示:“基金仓位*近3个月都在80%附近来回振荡,近期基金主动增仓,表示基金对短期后市较有信心,近两周仓位已上升3%。上周欧洲央行降息和希腊放弃**都提振了欧美股市,我国将对宏观政策适当进行微调也值得期待,市场短期走势持续向上的概率较高。”

基金主动增仓无疑与两周来市场的积极表现息息相关,而几个百分点的仓位变化背后折射出的正是基金经理们态度的悄然变化。近期国内政策“微调”的信号以及**市场欧债危机的积极演进令基金经理们对于短期市场的预期难得地一致起来。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对于目前反弹行情能否延续,绝大多数基金经理态度乐观。有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目前政策面有回暖迹象,市场资金面紧张情绪有所缓解,投资者信心得到一定**,市场反弹行情有望持续,尽管反弹会有反复,但年底之前应该能够持续演绎。

不过,多数基金经理在与记者交流过程中,仍倾向于将这一波行情称为反弹,并表示中长期市场仍存不确定性。“目前从经济基本面和企业**来看,并没有支撑行情反转的条件。虽然目前有政策松动的迹象,但是放松的力度有多大,货币政策是否会转向,这些还很难判断。一旦政策放松达不到预期,市场仍有可能掉头向下。”有基金经理表示。南方基金(微博)*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微博)也对记者表示,目前经济面并不乐观,10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4%,较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其中,新订单指数较上月下降0.8,出口订单指数回落至48.6,表明经济需求继续放缓。整体看,目前经济继续处于回落的过程当中。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三季度业绩出现了环比下滑,为近三年来*次。他进一步表示,整体来看,目前我国经济阶段性的底部还不明朗,在政策放松预期的继续推动下,市场可能继续延续振荡反弹,但仍不是反转行情。“需要警惕的是政策放松预期是否能兑现,”他强调,“11月经济数据和12月**经济工作会议将是需要**观察的事件。”

除了在仓位选择上基金经理们纷纷加仓之外,在行业个股的选择上意见也趋一致,由于经济形势仍未明朗,周期性行业仍存风险,而年初以来的消费、新兴产业仍是基金经理们的*要选择。多位基金经理表示,从行业来看,大消费行业和新兴产业依然是着重配置的行业。

小编结语,就短期而言,会积极关注此轮反弹前超跌的个股以及近期受到资金追捧的题材股。另有基金经理表示,现阶段,可以加大对高成长中小市值股票的挖掘与配置,特别是正值政策东风的新兴产业板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