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粉 重庆酸辣粉

2011-11-07来源 : 互联网

“酸辣粉”是重庆、四川城乡间广为流传的传统名小吃,由于价廉物美,长期以来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其特点是“麻、辣、鲜、香、酸且油而不腻”!素有“****粉”之美名。

原料:

红薯粉、葱末、姜末、蒜泥、豌豆苗、香菜、炸菜丝、香芹末、酱油、醋、辣椒油、香油、猪油、炸酥的花生豆和黄豆、花椒粉、胡椒粉、味精、鸡精,盐、芝麻还有用鸡汤或骨头煲的老汤。

做法:

1、把红薯粉放入温水中,泡10分钟左右至粉条变软;

2、烧水,同时做调料,把芝麻、姜末、蒜泥、香芹、花椒粉、味精、鸡精、胡椒粉、盐、酱油、醋、香油、辣椒油放入碗中,再放入高汤、葱花和猪油打底;

3、水开后,把豌豆苗烫熟后捞起放入碗中。泡软的粉条放进锅内烫半分钟左右,捞出放入有底料的碗中,撒上榨菜末、炸酥的花生和黄豆,撒上香菜末,葱花即可。

如今的酸辣粉经过不断的演变和调制而正式走上街头,成为大街小巷的一种特色小吃。正宗八哥重庆酸辣粉,是八哥在酸辣粉的原有基础上,经过精心改进秘制,主原料仍采用四川民间手工制作的红薯粉在辅以辣椒、醋等二十多种上等调味料,在不添加任何香精、色素的情况下,把酸辣粉的味道演绎的****,吃了叫人流连忘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