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口打造重庆生态旅游和红色旅游基地

2011-11-07来源 : 互联网

据城口县发展改革委透露,“十二五”期间,城口县将着力打造全市重要的生态旅游和红色旅游基地。

为此,未来五年,城口县将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民俗文化旅游和红色旅游;科学规划旅游产业发展,合理布局旅游功能区;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成一批连片成串的**景区,提升旅游接待能力。

大力发展生态休闲旅游

依托九重山***森林公园、黄安坝高山牧场度假区等生态旅游资源,城口县将着力打造大巴山生态休闲旅游区。并将瞄准旅游**市场,引进大型企业集团,***高水平开发**景区;推进九重山国家森林公园自助体验旅游基地建设,开发青龙峡——亢河峡谷风貌景观长廊,建立和完善大巴山野生植物园,推进黄安坝生态旅游山地运动度假区建设;挖掘林下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针对“银发”市场,积极发展老龄产业和休闲度假游。

大力发展民俗文化旅游

该县将以中国大巴山(重庆·城口)彩叶文化旅游节为**,进一步挖掘、整理和保护城口县民俗文化,用好“大巴山”名片,打造“巴山之魂”民俗文化精品;深入挖掘以*棍舞为主的民俗文化资源,**普及“*棍舞”,推进“*棍舞”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培育有实力的文化企业和民间文艺团体,积极开发有地域特色的民俗活动项目,丰富旅游活动的文化内涵。

大力发展红色旅游

“我们将整合苏维埃**遗址、红军战斗遗址等红色旅游资源,加大与周边红色旅游资源联动,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据城口县发展改革委负责人介绍,“十二五”期间,该县还将完成城口红色旅游规划、川陕苏区城口苏维埃**遗址纪念公园(红三十三军指挥部旧址)、全国红色旅游**景区(一期名录)建设工作,推进以城口县苏维埃**红军文物陈列馆建设、红军广场雕塑建设为**的红军城打造。

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与此同时,城口县还将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接待服务功能;建成四**宾馆,建设商务宾馆、**农家乐;完善和提升出入境公路的质量和等级,在推进东部、南部旅游观光环线建设的基础上,积极**条件融入全国、全市、周边旅游环网;加强景区景点景观打造,**以南大街、步行街和商业街为主的特色商品一条街建设,建设河街滨河休闲民俗一条街,拓展游乐项目;加快老腊肉、鸡鸣茶等绿色食品和山神漆器、海宝玉等特色旅游商品发展;切实抓好营销,全面提升城口旅游知名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