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实践活动

2011-11-0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重庆市委宣传部召开宣传文化系统**干部大会,安排部署****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实践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指出,全市宣传文化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面推进****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基础上,**围绕“举旗、为民、敬业、创新”八个字开展学习讨论,强化精神支柱,增强凝聚力战斗力,真正做到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

何事忠在讲话中说,****核心价值体系是一个基本规定,是一种大涵盖。推进****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可以按照不同行业和人群的特点分层分类推进。培育宣传文化战线的核心价值观,既要体现****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要求,又要贯彻***总书记提出的“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还要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决定》提出的宣传文化工作者“做**文化的生产者和传播者”和“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的观念、党员意识,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在推进文化改革发展中**争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要求。

何事忠说,举旗,就是要坚定不移举红旗,举***主义信仰之旗、举****先进文化之旗,最大限度把广大人民团结和凝聚在中国特色****伟大旗帜之下;就是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本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开展工作,着力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有力舆论支持、良好文化条件。为民,就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观、人民是真正英雄的唯物史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回答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努力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引领人民为实现共同富裕而努力奋斗。敬业,就是要爱岗敬业,把宣传文化工作当成事业、当成学问、当成艺术来做,把身上的担子看得比泰山还重,始终保持苦干实干的作风,带着真情、热情、激情做好本职工作,坚决抵制敷衍塞责、得过且过的不良现象,摒弃情趣低俗、一切向钱看等不良风气,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创新,就是在思想上永不自满永不僵化,在工作上永不懈怠永不停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创新内容形式、方法手段、体制机制,积极适应高新技术的迅猛发展,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使宣传文化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提高宣传文化工作科学化水平。

何事忠强调,“举旗、为民、敬业、创新”这八个字四个方面,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要求的统一,体现了****核心价值体系普遍性规定和特殊性要求的统一。培育核心价值观的过程是一个不断认知和不断实践的过程,**在培育,关键在实践。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要积极开展****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实践活动,推动重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努力建设具有特色富有影响的文化强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