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统:攻打伊朗已为时不远

2011-11-07来源 : 互联网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说:现在,比起外交选项,军事攻击伊朗的可能性离实现正越来越近……我们必须保持冷静,顶住压力,以便我们能够考虑每个选项。一直关注伊朗的各国情报部门非常担心:伊朗正准备拥有核武器,他们已经对各自国家的**人发出警告。

6日,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一句话,让中东政局突添了几分紧张感。他称,对伊朗实施军事袭击的可能性正“越来越接近实现”。但佩雷斯没有明言发动攻击的是以色列,还是美国。

多国发现伊朗“新动向”

*近,因为伊朗被指责谋划**沙特驻美大使,引发美国伊朗关系紧张,有关西方对伊朗动武的猜测又开始频繁出现。6日,作为伊朗夙敌的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在接受采访时,公开对伊朗发出了警告。佩雷斯称,“现在,比起外交选项,军事攻击伊朗的可能性离实现正越来越近。”他说,“我们必须保持冷静,顶住压力,以便我们能够考虑每个选项。”

但佩雷斯强调,他并不认为西方国家已经做出了打击伊朗的决定,但有一种感觉,“伊朗正越来越接近拥有核武器。”

此前**,佩雷斯对媒体称,“一直关注伊朗的各国情报部门非常担心:伊朗正准备拥有核武器,他们已经对各自国家的**人发出警告。”

上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国防部长巴拉克据称在与内阁成员开会时,已经开始征求对向伊朗动武的意见。此外,以色列军方*近进行了一次弹道导弹试验,并实施大规模的民防演习,目的是为了应对传统和非传统的导弹袭击。以色列方面称,这两次演习早就计划好,但却**评论以色列是否正准备打击伊朗。

美推动以色列动武?

不过,在佩雷斯对伊朗发出警告的当天。以色列《国土报》报道称,以色列并不会轻易充当袭击伊朗的急先锋,佩雷斯说要“顶住压力”,似乎就是针对美国人而言。

该报引述匿名消息源的话说,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近到访以色列时,可能没有获得以色列与美国联手攻击伊朗的**。报道称,帕内塔到访以色列的一个目的就是试图向以色列方面暗示,如果以方攻击伊朗,美国也不会感到惊讶。但是内塔尼亚胡和巴拉克对此却态度暧昧。内塔尼亚胡此前表示,以色列会从国家利益出发决定问题,而不会单纯依靠外部势力。

以色列还没做好准备

《国土报》报道称,以色列民众甚至内阁都没有对打击伊朗形成共识。内阁15名部长多数反对动武,而近期的一个民调显示,支持动武和反对动武的民众分别为40%和39%。

分析人士称,持续了8年之久的伊核问题突然再次成为热点,*主要原因是不久前美国指控伊朗试图刺杀沙特驻美国大使,但伊朗方面对此矢口否认。不过这件事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很快表态,要对伊朗实施更严厉制裁。

伊朗一直称无意发展核武器,目前的核计划主要是为了满足民用电力的需要。(张乐)

**机构将披露伊朗核武计划?

*******本周将公布报告,或涉及伊朗发展核武“新证据”

*******(IAEA)本周可能将公布一份有关伊朗核计划的报告,这份报告,可能会成为一颗**战事的“定时炸弹”。

11月9日,IAEA将召开季度会议,预计这份详细描述伊朗核计划的报告将递交给大会审议。美国媒体援引匿名外交官的消息称,报告中预计会谈到伊朗发展核武的新证据,比如利用计算机模拟核武器、制造核弹的部件,并建造一个大型的钢容器,开展适用于核武器的高**药试验。

观察人士认为,这份报告至少将会提供进一步制裁伊朗的可能。目前***已经对伊朗实施了4份制裁决议,但伊朗核计划似乎没有受到多大影响。

伊朗议会****和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埃布拉希米近日称,如果以色列对伊朗动武,将会遭到严厉的报复。

埃布拉希米称,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成立以来,美国、英国和以色列等就经常威胁对伊朗动武,*近的威胁并不是一个新情况。他还取笑以色列称,伊朗评估了2006年的黎以战争,发现以色列“很弱”。

“以色列参加黎以战争时除收获屈辱之外,别无所得。所以我不认为以色列人能和美国、英国人一起犯这个愚蠢的错误(袭击伊朗)。”埃布拉希米说。

科威特否认美将增加在科驻军

美国目前在海湾地区共部署约4万名士兵,科威特占大半

据新华社电 科威特国防大臣谢赫贾比尔6日说,美军今年年底前从伊拉克全部撤军后不会将一部分军队转驻科威特。

美国媒体2日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的话报道说,奥巴马政府正考虑从伊拉克撤军后将至少4000名士兵驻扎在科威特境内,以应对伊拉克可能出现的安全局势变化并防范伊朗的军事威胁。科威特通讯社援引谢赫贾比尔的话报道说,眼下并不存在美国在科威特增加驻军的计划,因为两国在相关协议中已规定驻科美军的人数。

他还表示,科威特只是美军撤出伊拉克的中转站。谢赫贾比尔说,科威特不会允许自己的领土被用作军事打击地区内任何一个国家的基地。位于科威特南部的美国阿里福坚军事基地承担着美军驻伊拉克部队的后勤补给任务。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10月31日透露,美国目前在海湾地区共部署约4万名士兵,其中约2.3万人在科威特境内。

攻打伊朗将致中东大乱

中东问题专家朱兆一称,西方若对伊朗动武,将导致中东大乱。

朱兆一称,自从IAEA总干事换人之后,伊朗核问题明显出现了不利于伊朗方面的态势。此前埃及人巴拉迪主政IAEA期间,该组织的报告多次表示没有证据显示伊朗在开发核武。如今这份新的报告,究竟包含什么内容、从什么地方获得消息,有没有确定证据等,都会直接影响下一阶段伊核问题的走向。

朱兆一认为,如果报告确实认为伊朗在秘密研发核武器,这肯定会成为西方国家进一步制裁伊朗、甚至准备对其动武的导火索;但如果报告仅限于猜测的话,则会让伊朗和西方在这一问题上继续“扯皮”。

不过,朱兆一也说,即使IAEA报告直言伊朗发展核武,也不代表西方会马上对伊朗动武。因为摧毁伊朗核设施相对容易,但要动武给世界局势带来的后果却非常麻烦。伊朗的军事实力在中东仅次于以色列,该国的导弹足以覆盖美国在中东的多处军事基地。

小编结语,战端一开,就不仅限于伊朗国土上的问题,将会波及以色列以及其他中东国家,局势发展会超出预期,这是西方开战前必须要考虑的。所以在没有充分准备的时候,贸然动武也会让西方利益受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