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届红色运动会城口举行

2011-11-0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城口县职业中学的运动场内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运动员们**运动服,却穿着粗蓝土布、头顶红五星的红军军装,手里拿的也不是球拍等运动器材,而是步枪、手榴弹的仿制品。“这就是红色运动会的特色。”城口县体育局局长朱英彪说。

据他介绍,此次运动会是我市*届“红色运动会”,共有8个竞技项目、3个表演项目,都是结合红军战斗以及革命老区生产生活的历史设计而成。例如竞技项目“穿越九重山”,参赛运动员需要用扁担挑起25公斤重的“米袋”穿越“*木桥”等多个障碍,再现了当年老区百姓为红四方面军运送粮食的场景。

在*届“红色运动会”中,共有来自我市7个革命老区区县以及璧山、万盛的14支代表队参与。“今后,红色运动会将成为常态活动,每两年在城口县举办一次。”朱英彪说。

10月30日晚,第二届中国大巴山彩叶旅游文化节在城口县正式开幕,开幕晚会吸引了上万名群众前往观看,《快乐的巴山汉》、《薅草锣鼓》等具有浓郁秦巴地区特色的精彩节目让在场观众大饱眼福。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税正宽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彩叶节主办方共为游客准备了“**活动”,除了开幕式当天精彩的文艺晚会之外,展示城口革命老区红色文化的*届重庆市红色运动会、展现城口民俗文化的万人*棍舞展演等大型活动也将在之后一周内陆续上演。而将一直持续到11月底的“神游五彩巴山,欣赏缤纷秋叶”自驾游活动,更是为各地游客提供了一个能够深入体验大巴山五彩秋叶美景的机会。

城口县旅游局局长吴勇说,*届彩叶节成功举办后,已于今年5月获得了“中国*佳自然生态旅游节”的称号。而本届彩叶节相比*届,在规模、参会人数、活动数量上都有了较大提升,势必将在全国范围内产生更大的影响力。

“与*届彩叶文化节主要展示城口县美景相比,本次活动文化元素更为丰富,通过举办红色运动会、*棍舞展演等活动,将城口县的生态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有机结合,形成一个更具吸引力的文化品牌。”吴勇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