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将获逾2000亿融资支持

2011-11-04来源 : 互联网

***近期将获得超过2000亿元的**支持,**其资金偿付和**项目的推进,以及配套项目的优化完善。种种迹象表明,饱受资金困扰的铁路资金紧张情况在**的支持下将大大缓解。

今年7月温州动车事故发生后,中国铁路建设陷入困境,不少线路遭遇缓建停建。**认为,尽管前期中国铁路**一度出现紧张状况,但当前支持铁路建设的金融市场仍相对开放、宽松,随着相关政策的陆续**,金融部门对中国铁路建设的支持力度还将延续。

记者1日从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已经启动迟滞货款支付工作,今日中国南车收到****批还款近60亿元,预计到今年11-12月有望收回***大部分应付货款。

“铁路建设作为国家重要的投资项目,不仅能够满足公众对于现代交通体系的需求,也牵涉为数众多的农民工就业、供货商发展等问题。大面积、长时间的缓建、停建不是正常的现象,亟需得到改善。”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研究员罗仁坚指出。

有迹象表明,进入10月份以来,铁路“**饥渴”已有所缓和。10月12日,***今年第一期200亿元中国铁路建设债券正式公开发行。在中国日前先后**“铁路建设债券利息收入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明确铁路建设债券为**支持债券”等政策作用下,市场对***债券信心和认可度大幅上升,10月26日***第二期200亿铁路建设债券发行认购倍数达近17倍。

“我对中国铁路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据我了解,国务院批准的中国铁路网中长期规划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2011年以来尽管铁路支付能力较往年要弱,但主要受全球宏观经济等大环境影响。”中国南车董事长赵小刚表示。

不少研究人士认为,2008年以来中国铁路建设经历了从“常态”到“高潮”再到“低谷”的过程,当前的政策支持是让其重返“常态”。从长远来看,加强铁路市场化改革,才是行业的希望所在。

近年来,伴随着我国铁路现代化建设的全面展开,铁路建设投资规模不断扩大,**需求不断上升。然而今年的一段时间里,我国铁路建设和**遇到了一定困难。在市场上表现为:有商业银行提高了***贷款门槛,相应承诺贷款未能及时发放,债务**工具发行成本也出现一定上升,7月份***发行的短期**券更是出现了流标现象。记者采访了解到,铁路建设和**中出现的这些问题有多方原因。

事实上,长期以来,我国金融部门积极拓宽铁路建设**渠道,一直在支持铁路建设和发展,针对铁路建设的银行贷款和债券发行规模持续扩大。数据显示,仅今年前9月,***发行债务**工具1450亿元,同比增长就超过了50%。 >>>详细

继上周财政部与国税总局**利息收入所得税减半政策后,***企业债近日再获支持。***18日宣布,根据国家发改委10月12日下发文件,中国铁路建设债券正式成为**支持债券。这是继财政部与国税总局**利息所得税减半政策后,***一周内获得的又一政策支持。

小编结语,这条消息也在一定程度上可能缓解此前盛传的“70%高铁线路停工”的传言,***只是收缩了战线,用现有资金“保护”关键工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