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天花吊顶行业分析

2011-11-04来源 : 互联网

从90年代开始,国人开始关注地板的升级,于是各种地板地砖风起云涌,然而对天花板的关注却始终未能普及,进入21世纪艺术天花的大量出现则带给了普通消费者更多的思考因为除了简单的几块板材拼接的天花板外,安装设计天花板是一个非常专业的问题。

2003年,整体天花板吊顶的问世,让普通消费者有了方便地调换天花板的冲动,模块化的设计取暖,照明,换气、天花艺术装饰等多功能的组合,卡扣式的简单安装,人人都可以动手,这是一场对天花板的革命,整体吊顶行业经过二三年发展,便异军突起,到2007年末,其市场占有便已经达到了二三十个亿,年增长50%以上;然而面对天花吊顶行业一年几百个亿只占15%的市场容量,显然难说整体吊顶品类将会立即取代天花板品类。

Ⅱ关键的行业普及课题

从整体天花吊顶诞生开始,争议一直不断,刚开始大家有叫集成吊顶的,也有叫整体吊顶的,还有叫组合吊顶的、系统吊顶的,虽然从专业术语用法来看,无可厚非,然而这对于普通大众老说,就遇到了一个重要的问题。经过一项调查,我们发现社会上80%的人们不明白集成吊顶、整体吊顶为何物,有猜工程机械的,有猜集装箱的,与天花吊顶相差十万八千里,特别是一些与装饰公司,房地产从业人员没有接触的普通大众更是如坠云雾,其实”吊顶“一词属于装饰行业的专业工程用语,”集成“会让更多的人理解为集成电路板虽然由于进几年的普及,已经有相当多的人已经明白了集成吊顶为何物,但是他们却同时成为了已经消费了的消费者。因为对天花吊顶多次重复安装的消费者毕竟是少数。

Ⅲ准消费者们的如是说

整体天花板的消费者当然是那些买房等着装修的人。能不能让装饰公司和消费者沟通平台更直接呢?能不能让消费者自己选购安装即可呢?方便、美观、功能满足,这是消费者选择装饰的三大**需求。地上、墙上的装饰消费者已经熟于胸,顶上的装饰确是近几年*潮流的。人们在外幸苦工作了**,回家往沙发上一躺,得看天花板;洗个澡得看天花顶整体天花顶的准消费者还包括那些过个三五年才买房的人。一个产品,如果等到消费者决定要购买时才让消费者知道,对企业来说你的机会已经迟到了。而整体天花顶的叫法让消费者一目了然,无论是在大街上,还是在建材市场,更或者是在任何媒体,只要听到天花顶,消费者即可产生相关联想,对一个品牌来说,这已经够了。

整体天花吊顶行业目前是挂在全国天花板行业协会中管理的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类别,它必须具有让所以人都认识的属性,如果要让协会和各企业来**一个13亿人都陌生的名词行业的快速发展将会受到阻碍。整体天花顶将是一个非常具有竞争力的名词。在西方的建筑史上,建筑顶部的设计历来是建筑风格的象征,如拜占庭式,哥特式,巴洛克式,洛可可式等等,因此,人们在屋顶的装饰上也会花费更多的精力这也是国外建筑风格多样化的原因之一。

小编结语,由于国外的很多**建筑的室内顶部往往是圆弧的,不太适合叫天花板,为示区别,那些具有特别建筑风格的室外屋顶就叫天花顶,以示与普通天花板的区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